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超跌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大消费板块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快报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上周五的中阳线与6月29日的中阳线有形成小双底的迹象,显示大盘短期内有在2200点下方形成底部的可能,同时沪指形态重回10日均线上方,预期短线市场仍有望延续反弹态势。

  本周将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预计不乐观,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制。不过近期的下跌已提前消化部分利空,调整比较充分,向下空间已不大。因此,在政策利好鼓舞下,尽管大盘中线趋势还未走好,但盘中结构性行情还是可以期待,后市可能展开一波技术性反弹行情。

  后市研判:超跌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潜龙勿用表示,因为央行突降利好,大盘上周五收出一条实体较长的大阳线,说明市场资金有做多意愿和动力,反弹还将持续。从流动性方面看,上周四晚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释放4000亿元资金,对实体经济与A股市场都形成重大利好。在上周央行大规模逆回购和“降息”后,市场对央行降低准备金率也有一定预期,有助市场形成持续利好,后市还有反弹空间。

  学生社联认为,长线乐观看涨。虽然现在经济数据不振,需求不足,但股市表现差并不影响实体经济整体的生产力。危机只是暂时的,而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效,因此从长期来看经济形势是向好的。目前股市的估值特别低,长期的上升空间比较大,建议关注如酒类等内需类及基础建设投资类股票,即大消费概念类股票。

  寻金者同样表示,上周四晚间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欧盟、英国也同步跟进,全球性政策放松趋势隐现。受利好消息影响上周五股指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提振下振荡走高,后市如消息面无较大利空出现,股指超跌反弹格局有望延续。而且,如果本周一低开高走并收出阳线的话,后市形势则更为乐观,表明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下跌势头得到减缓,市场人气有所回复,随着政策利好累积效应的逐步显现,有望改变单边下行的走势。板块配置上,建议继续留意表现强势的消费及中报超预期的板块,适当关注周期股表现,因为消费类品种符合国家政策扩大内需的政策支持导向。同时地产股作为降息后明显利好的板块,目前已经走出上升通道,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小盘股进行操作。

  投资建议

  降息对消费行业的刺激作用更加明显,目前大消费类如食品、饮料、医药等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有望为近期的投资主线,可以适当参与。特别是白酒、医药两大板块的业绩值得期待,在经济下行时期可以当做防御品种,在经济结构调整时又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因此建议关注“喝酒吃药”行情。

  沪深两市的中报披露将在7月11日拉开序幕,中报业绩有高送转或者业绩预增较多的个股近期表现活跃,结构性机会增多。不过多数周期性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也会被引爆,投资者应注意避开雷区。

  另外,电力、水务等公共事业类也可关注。下半年将逐渐进入大型水利项目的开标阶段,水利项目投资的进度有望加速,订单的释放将成为水利主题的催化因素。同样,降息对电力板块是直接利好,可大幅度减轻电力行业的财务费用,加之目前煤炭成本仍在下降通道中,两项利好结合,电力板块上涨动力较为明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