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破2200点再创5个月新低 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两个交易日的短暂盘整之后,A股市场周四再续跌势,上证指数更是跌破了2200点整数位,再创5个月以来的低点,市场人士认为股指近来有加速赶底之势,反弹或将一触即发。

  上证指数周四报收于2195.84点的全天低位,再创5个月来的收盘新低,全天下跌21.09点,跌幅为0.95%。深成指报收9383.27点,下跌33.23点,跌幅为0.35%。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0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国内经济加速回落,国际环境动荡不安,再加上市场扩容压力难解,使得A股市场看空情绪难以缓解。从目前整个市场大环境、投资者心态、量能水平和热点表现等方面来看,当下市场弱势依然明显,短期整体格局仍以震荡探底为主。A股市场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政府稳经济政策的不断推出,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有所回落的阴霾将渐次退去,长期资金入市渠道正不断拓宽,而此时股指无量加速下挫,不排除加速赶底的可能。一些新上市的小盘股近期逆势上涨,显示有活跃资金在伺机寻找行情突破口。因此,短期内在股指连续下挫,空方力量集中释放之后,超跌反弹随时可现,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高华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则认为,有关政策周期推动A股市场周期的分析框架依然适用,但近期内市场仍可能保持震荡态势。政策放松的推动作用尚未完全显现,需求疲软加大去库存压力并导致利润率降低,近期盈利风险有所加剧。下调利润率假设,将沪深300指数2012年/2013年自上而下的盈利增长预测从7.4%/16.6%分别下调至3.6%/11.4%,同时将沪深300指数2012年底股指点位预测从3100点下调至2950点。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周雨则表示,多重经济数据验证上半年经济仍在探底进程中:经济缺乏内生性动力、整体仍处于去库存状态中;企业经营情况恶化、工业回升乏力、三驾马车同时减速,进出口虽偶然走强,但与周边经济体的数据并不匹配。5月份的经济数据扭转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但尚未显示出经济触底的信号。未来数月,经济还将处于低位。但在今年经济出现硬着陆风险的概率非常低。

  展望下半年,周雨称,在当前的政策条件之下,静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自然触底、缓慢复苏。这个过程是在迎来牛市之前无法逾越的。对于下半年,左右市场的关键变量还是经济与政策。其中,经济见底的预期,成为左右大盘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而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判断下半年市场大致的走势为先上后下,相对更看好三季度的市场环境。

  (来源:张志斌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股指
  • 跌破
  • A股市场
  • 证券策略
  • 月新低
  • 投资者心态
  • 上证指数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