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油价“三连跌”有利稳增长保民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是否会出现“四连跌”?新机制暂时不会出台

  对于国际油价会不会出现“四连跌”?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无法给予确切答案。“我们担心(下个月)会上涨”。

  牛犁说,近日国际原油价格在各国刺激经济的举措下再度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下调的机会应该说很小了。每桶80美元以下的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是相对低位,这种状况可能难以持续太长时间。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中国经济增速止跌反弹会利好国内成品油市场,预计8月份成品油市场或难现“四连跌”。

  对于社会关注的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何时出台的问题,发展改革委表示,目前不是合适时机。发展改革委此前曾表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将择机推出,改革方向是缩短调价周期,改进调价操作方式,提高机制运行的透明度。

  中国石油大学能源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震认为,小步慢走、及时调整,与国际市场变化趋势同步,和市场预期和群众感受合拍,是完善后的成品油形成机制应具备的特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