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盟峰会推高国际油价 分析称无碍国内油价三连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结束的欧盟峰会推出了促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致使原油期货周五飙升超过9%,涨势强于其他大宗商品。不过分析认为,国内油价仍将在7月11日迎来第三次下调。

  《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上周五,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7.27美元,至每桶84.96美元,涨幅约9.4%,为2009年3月以来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

  近几周来,油价累计下跌约25%,主要受欧元区担忧及行业基本面疲软影响。但周五欧洲方面的乐观消息推动油价走高,投资者并未受到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影响。

  分析师们认为,周五油价强劲上扬在一定程度上还受伊朗担忧升温影响。据伊朗Mehr通讯社报道,伊朗官员在赫尔木兹海峡问题上再次作出强硬表态。此前,伊朗曾威胁封锁赫尔木兹海峡。

  纽约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商品策略师凯瑟琳称,“今年下半年的供需平衡看来将改善,所以我们预期油价将从目前水准上扬。我们预计伊朗石油出口将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其他成员国可能将略微增产。

  业内分析

  7月11日 国内油价或重回“六元时代”

  国际油价上涨,让国内原本有望在7月11日打开的成品油价调整窗口带来了一丝不确定性。按照发改委规定,变化率达到4%和两次调价间隔达到22天是调价的两项要求。此前5月10日、6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两次下调。

  卓创资讯分析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仍不乐观,美国原油库存处于高位,预计后期国际油价持续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上涨幅度也相对有限。

  数据显示,目前22天移动均价中低价位所占权重较大,因此,上周五单日原油暴涨对三地原油变化率影响不大。如果接下来三地均价保持每日1美元/桶的反弹幅度,到7月10日调价窗口开启前,三地变化率仍将在-8%左右。

  预计到7月11日,国家发改委调价时,国内成品油价下调幅度有望达到500~600元/吨。届时,国内的汽柴油零售价有望全面回落到“6元时代”。

  中宇资讯也表示,自今年4月初开始,三地变化率一路下行,国内成品油也顺利连续下调两次,以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来看,7月11日调价窗口开启时三地变化率有望突破-10%并继续下行,国内成品油三连跌已成定局。

  文/记者 尹晓琳

热词:

  • 国内成品油
  • 国内油价
  • 卓创
  • 伊朗
  • Mehr
  • 油价上涨
  • 变化率
  • 峰会
  • 华尔街日报
  • 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