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降息利好债市 公募基金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近期央行降息并未给市场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公募基金加仓情绪亦未被顷刻调动起来,多家机构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公募仅仅小幅加仓。不过业内较确定的是,降息将使债市高收益得到延长,利好债基市场。

  众禄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降息背景下半数基金公司仍然看空后市。数据显示,看空者占比54%,看多者占比36%,看平者占14%;相比一周前36%看多者,占比提升18%个百分点。

  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测算的数据显示,近期基金公司小幅增仓。招商证券数据显示,本期全部偏股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测算仓位分别为76.8%、81.9%和68%,较上期分别有1个百分点左右的增加。而据海通证券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开放式股基仓位本周也有略微提升。

  不过小幅增仓背景下,公募基金的态度并未过于乐观。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降息调准等政策刺激并不能给经济带来根本性好转的可能,要解决中长期麻烦还是要靠改革和结构调整。“目前能抵御下跌的因素仅仅是多年未见的低估值,从其他方面来看,未来一两个季度市场上行空间都很小。”

  不过好买基金总经理杨文斌稍显乐观,他认为根据经济周期变动原理,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衰退加速见底阶段。杨文斌表示,未来3-6个月债基依然有机会但很可能只是“牛尾”阶段。“目前经济触底并处于走向复苏通道中,2012年想赚钱还是得靠股票和基金。”

  不过,降息利好债市确定无疑。东方证券在近期研报中表示,此次非对称性降息对信用债利好大于利率债,中高评级信用利差或继续收窄。国泰君安证券亦指出,在目前发债与贷款融资成本比处于历史最低位的情况下,降息及扩大浮动比例有助于打开信用债收益率下行空间,信用债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