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做空能量尚待释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的趋势,上证指数创下了五个月来新低,从而击碎了多头筑W底的梦想,使得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走势有M头的态势,空头目标已有指向年初低点2132点的可能。

  利好未能阻挡空头的肆虐

  在端午假期中,关于QFII、社保基金、公募基金等一系列资金松绑政策信息的报道,意味着相关各方开始注意到当前A股的疲软走势,所以,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利好政策来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从而缓解A股的跌势。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昨日多头组织了反击,不仅仅电力股、医药股活跃,而且昨日指数大跌,但仍有14家个股涨停。

  但可惜的是,空头肆虐成性。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能源变局赋予空头强大的做空能量。由于页岩气的成功开发,使得质优价廉的美国煤炭也加入到全球煤炭业务竞争格局中,在此重压下,本已脆弱不堪的全球煤价运行趋势就雪上加霜,所以中国神华等个股在昨日出现了跳空下行、放量下跌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券商股的业绩改善与市场预期存在着一定的时间差,部分获利盘以及大小非解禁盘开始抛售,如此就使得市场承受压力陡增。

  做空能量尚未完全释放

  在经过持续急跌之后,有观点认为,大盘短线趋势或将企稳,毕竟上证指数已是持续两个阴K线。而且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2.19%,但当月股指期指下跌1.67%。如此走势说明了现货市场已过于恐怖。按照以往经验,A股短线杀跌能量有所衰落,A股或迎来企稳良机。

  但是,就目前来看,指数的企稳良好可能并未到来:一方面是因为历史经验也显示出,一旦A股出现持续下跌,击穿重要支撑位,那么,大盘还会继续惯性下跌。而昨日上证指数击穿了3月底2240点的支撑点,说明市场预期的W底已土崩瓦解。既如此,惯性的下跌趋势仍将延续。另一方面则是导致近期A股下跌的诱因仍未消除。

  与此同时,市场一直预期的稳增长政策一直未得到新的信息佐证,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喇叭口”越拉越大,进而使得地产股、水泥股等个股将进一步调整。短线A股仍有可能进一步走低,空头将首先挑战2200点一线的多头防线。

  缩容炒作策略或带来局部机会

  但奇怪的是,昨日指数虽然大幅下行,但是,盘面依然活跃。如此盘面特征,一方面来源于股市政策的积极,另一方面则来源于存量资金缩容炒作,努力寻找避风港,这说明市场仍存在着局部机会。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也不易过分悲观,毕竟目前指数是在历史低位区域,而且部分资金也在努力寻找机会。所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当前盘面的资金动向:一是小盘股动向,猛狮科技、凯利泰、三诺生物等小盘股的走势强势,可跟踪。二是产业变局受益品种,如电力股、胶带股仍然可以跟踪。同时,仙琚制药、仵源制药等盘中屡屡出现大单的医药股也可跟踪。金百临咨询

热词:

  • 做空
  • 大盘短线
  • 盘面特征
  • A股市场
  • 上证指数
  • 股市政策
  • 走势
  • 公募基金
  • 存量资金
  • 医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