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中多次冲高意欲如何 大盘短线演变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反抽偏弱 本周仍可能考验前低

  老股民都知道,在股市波动中最可怕的不是“该跌的时候很猛烈”,因为既然猛烈了,作为船小好调头的散户来说就有足够清晰的离场信号,而往往这类猛烈的下跌越迅速的发生,就越会导致指标极度偏向超卖,那么接下来有如压紧弹簧的爆发,必定会有的反抽也就应运而生了。放在目前的市场中是有实战依据的,比如之前率先破位并连续下跌的冀东水泥(000401,股吧),就算基本面再差,量度时空跌幅都基本到位。本周一不破新低构成买入警示,本周二阳包阴再度构成买入信号,此时进场今天去收获一个“政策反弹”的套利空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只是个例毕竟不能普及到当前越来越庞大,分化越来越严重的整体市场中来,每次拿个例来说目前的操作应该怎么怎么样,总是会被一群不明就里根本没有看过笔者之前博文关注方向的“卫道士”们无情的批驳,也罢,那就只有说大势了!比“该跌的时候很猛烈”更可怕的是“该涨的时候涨不动”,老股民往往最怕的就是这种时候,怎么解释?因为该涨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空头力量会在一段时期步入衰竭,此时正是多头该尽情表演的阶段,而此时涨不动,既耗费了反弹能量又可能使得赚钱效应无法生成,即使抓准时机介入也未必能有建树,弱弹到了最近的阻力时就会形成新下跌,甚至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市场就会突然转弱,这是最差的操作时节,现在的大盘就处于如此阶段。其实昨天收评中笔者已经对这一观点有过详细叙述,今天市场的疲软反弹只不过加剧了笔者对此观点的坚持而已。

  午盘收市前的急剧跳水已经让许多股民感受到山雨欲来的压力了,好就好在恒生指数岿然不动继续平盘整理,空头再发威还是会碰到小周期的超卖背离,于是午后又拉回来形成红盘。但红盘过程中不知大家发现没有?跌停个股的数量(这次我想加上ST股)也在逐渐攀升,而涨停个股却依然是那么7-8家;换句话说,涨停股基本都是早盘那波上冲出现的,这几天主动跌停股不停增多,这些跌停股都不是大盘大跌带动的,都是自己去跌停的,说明很多资金还是在加速离场中。板块看,地产板块周线明显顶部,目前蓝筹中能拉盘的就剩下保险板块还没完全见顶,至于酒类,医药板块,根本不可能对大盘起到扭转左右,因此等保险一见顶,就基本没什么板块能拉盘了,都跑下跌通道了。这是笔者在六月底就开始表达忧虑的“热点后继无人”现象,不要忘记,午后市场能够强势翻红,归根结底还是笔者七月初就表达过的“行情希望”中小板坚持回升,并且涨幅迅速就超过了上证综指。在量能不济的情况下,权重股实以成为大盘的最大拖累,跌停潮不断干扰时小盘股仍要努力回归强势,一旦跌停潮让多头全盘失去信心了之后,指数还能怎么办?

  现在再讨论什么轮动支持行情已经毫无意义了,因为直到今天,涨幅榜上除了第一段说过的“超跌反弹”品种如铁路基建(包括三爱富等之外,就依旧还是片仔癀,广州药业,老白干酒,伊力特这样的“入口品种”,超跌反弹往往是昙花一现,而强防御特性的弱周期品种再如何强势也有如同酒鬼酒[54.75 1.96% 股吧 研报]那样波段见顶的时候。一条腿走路的大盘,反弹空间是很难走的太远的;虽然补跌未至续涨仍在,但现在衡量市场反抽力度我们给出两个量化标准:是否还有主动跌停股出现;量能是否出现20%以上的放大——今天两个条件应该都是否定的,所以反抽依然偏弱。现在比较胶着,但不管多胶着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明晰跟明朗,相信目前的行情,也根本没什么吸引力,如果中小盘股就此在强势个股恒强的带动下再冲一波的话,那么本周就还有八二的局部行情可言,反之若被动利空持续加码,缩量上涨演化为诱多的话,则在冲高回落和地雷引爆的双重带领下,指数仍会把这样的小阴小阳作为下跌路上的中继,本周仍有出现刺破2150点考验年度前低点的可能。具体操作上如果是持有量价齐升的近期强势龙头的话自然应该继续拿一拿,否则仍建议腾出仓位来耐心等待行情明朗化,沪指是借此阳线攻上5日线,还是受阻之后再向下加速,相信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就会给出相对明确的答案。(图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