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中多次冲高意欲如何 大盘短线演变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关注大资金异动与地量信号

  市场连续在2156点一线徘徊,再度形成一种铁底的迹象,这种感觉有点类似于1周前,市场在2200点一线时给股民的感觉,那就是这里肯定不会跌破,尤其是在6.29和7.6日之后,这个感觉更加强烈。但结果是残酷的,本周股民发现所谓的铁底跌破太容易了。所以市场连续调整形成超跌后,很容易有小时K线级别的反弹,但问题是如何判断其持续性呢?玉名认为比较可靠的要素是,通过领涨、领跌个股来分析股民操作的可能性,通过量能和股指期货持仓变化,观察大资金动向。

  关于热点方面,昨儿收评和今儿早评介绍了很多的风险和机会板块的功课,今儿再说一组对比走势,股民可以看一下祁连山[10.23 10.00% 股吧 研报]为首的水泥股,对比之前走牛的如意集团[9.22 -9.96% 股吧 研报]、荣盛发展[10.69 -6.23% 股吧 研报]、苏大维格[24.45 -10.01% 股吧 研报]等个股,这两者之间恰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之前猛跌,突然拉起涨停;一个是之前猛涨,突然连续跌停。玉名认为这是提醒股民,在整个市场走弱的大背景下,很多个股走势会出现奇异走势,很难把握,突然的大涨大跌,而其背后的根源是在于市场资金总量的减少。

  股民可以先来看一组数据,截至6月末,国内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客户证券账户的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已从6月初的8103亿元降至6081亿元。在此之前,A股市场4月份曾经净流出946亿元,5月份当月出现净流入526亿元,这里面主要功臣是两只沪深300ETF带来的新增资金,但比较尴尬的是,这些尝试抄底的资金恐怕是也近期被套牢最严重的,因为自5月初变盘以及6月初加速破位来,指数总跌幅超过了10%,近8成个股下跌,其中超过2成个股累计跌幅超过20%,换句说,市场下跌背景下虽然有一些逆势品种,但个股下跌还是大概率的事件。

  自从上周五放量之后,本周市场又开始连续缩量,这是股民需要注意的信号,因为上周五午盘后明日是有资金抄底的,当然结果很尴尬,本周开盘就是跳空低开,很多抄底资金是没有机会逃跑的,再度被套其中。经过本周连续调整后,又开始人心思涨,抄底资金也是有重新入场需要循序渐进的尝试,不过股民要注意,那就是与之前不同2200点已经从原有支撑变成了阻力,而且是抄底套牢盘,这会形成很大的麻烦,需要更大的量能去线解放这部分资金,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短线指数在2156点一线形成小的小时K线级别反弹并不困难,但持续性依然很难保证,所以对上周五抄底被套的股民来说,一旦有冲高和解套机会,是个不错的处理筹码的机会。而对于观望的股民来说,还是应该继续保持谨慎,特别是在2132点危机并未完全解除,市场新的政策利好并未到来之前,多做功课,少操作还是上策,毕竟股民再也禁受不起类似6.29和7.6日套多的陷阱了。(玉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