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中多次冲高意欲如何 大盘短线演变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盘中多次冲高意欲如何

  周三大盘基本上处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出现了多次冲高的走势,究竟意欲如何呢?纵观主要两次的冲高动力,笔者做了一个统计。第一次大盘的冲高主要受到水泥、煤炭和券商板块的拉涨刺激的,而第二次的冲高则是受到化工、酿酒等板块拉涨刺激的,期间中国石油[8.97 0.11% 股吧 研报]的再度拉起也促使大盘第二次冲高创出了新高。不过,整体量能水平的持续低迷是制约大盘反弹的主要因素。

  盘面上,涨多跌少。纵观两市个股的涨跌情况,两市封上涨停的股票约五家,而跌停的股票家数约九家。另外, 两市跌幅超过5%的股票家数超过40家,显示市场的恐慌性杀跌仍没有得到有效地扭转。从板块涨跌分析,周三全天板块的表现机会有所增强,上午是水泥、煤炭和券商等板块发力拉涨,而午后便轮到酿酒、化工等板块的拉抬,这种板块的轮番试盘也是短期反弹的主要动力。再从主力资金流向分析,化工、机械、医药和水泥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超过1亿元,而房地产、有色金属和电子元件等板块主力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整体上分析,周三全天的主力资金流向趋于平衡的状态。

  周三大盘出现盘中多次冲高而后回落的走势,究竟是底部确认还是下跌中继呢?笔者初步认为,券商、煤炭、水泥等部分权重板块盘中均出现试盘的现象,有利于市场短期内的稳定。而上涨股票的逐步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指数的杀伤力,近两天大盘围绕2150----2180之间区域展开窄幅震荡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不过需要注意个股杀跌的风险仍然较大,且周五即将公布重磅经济数据。若数据不佳,担忧短期市场横盘震荡后可能酝酿新一轮的杀跌走势。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央行逆回购释放500亿的流动性,未来降准的可能性加大,但是由于之前出现多次逆回购的操作,短期内约4000亿元的资金需要回笼,即使降准的话也难以缓解资金面上的紧张。(郭施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