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中多次冲高意欲如何 大盘短线演变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近期政策取向对后市走势影响分析

  据报道,温总连续三天谈经济,谈政策取向。就像笔者之前分析,至少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毫无疑问,而根据央行最近在连续两次降息的情况下还不断逆回购,笔者推测在连续两次降息后再次降准估计也不会很远。而与此同时,温总在政策上具体指向了铁路板块,而货币政策明显又指向了房地产板块,所以我们看到前几天房地产股大涨,今天铁路、水泥等基建股大涨。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政策取向未来哪些板块,哪些板块将是未来行情反弹时轮动到的板块。所以,近期行情投资者应关注高层的一言一行。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整体判断,笔者还是维持之前的分析,整体牛皮市。即如果针对股市的配套政策也能出来,下半年的牛皮会吹得大点;反之,如果只是针对宏观经济,而股市方面没啥动作,那估计就是跌到位后再起来,牛皮振荡在2000点至2500点之间了。如今,时间上已经进入下半年,对于今年来说剩下的时间只有五个多月,而在过去的六个多月时间内,市场正好完成了一个反弹和回落,半年涨幅基本上归零。这就是今年已经形成的现实状态。

  今天大势没有出我们之前分析的范畴,即大盘已经到了2132点至2150点强支撑附近,在这个位置空方的力量在长阴线后没有显示出进一步的力道,那么这个支撑位的技术支撑也就还在。而且,这个位置也是股指回调后第一次到达,所以一般情况下也会技术性反弹一下,之后再根据形势继续调整。周一早盘时曾分析,股指上半周会是弱势阶段,下半周会进入强势周期。上半周的走势不但弱势而且还弱过了头并破掉了上周低点,下半周进入反弹周期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如果本周能再形成一根更长下影的探底线,则未来短线有望迎来反弹;反之,市场就可能在弱势反弹后继续下行破掉2132点。所以,下半周技术性反弹时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今天午后的股指也是按反弹周期的思路在走,但市场整体明显处于弱势,两市小幅反弹,并未有什么特别强势的表现。从K线上看,今天小线体孕在了昨天的小十字星内,同时K线实体又吞噬掉了昨天的十字星,这是多么纠结的K线组合,短线多空非常平衡,急需更多信息来打破多空力量的短期平衡。

  基于这种市场状态,操作上仅可根据大势短线反弹周期来进行部分板块的短线小仓位操作。操作的原则是:低吸后若有较大级别反弹,在高位滞涨后赶快抛售,不要恋战。因为,当前整体大势弱势仍然明显,恋战往往获得的利润很快就会回吐。至于说不会操作短线的投资者,还是继续休息为上。(占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