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经济数据利空兑现 利好累积效应何时体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在经历周一股指的大幅下跌之后,沪深两市股指周二暂时放缓了下跌的步伐,尽管两市股指继续呈现缩量下跌的态势,但跌幅明显缩小。在对于经济数据的利空预期有所释放之后,市场人士开始谨慎看好股指后续的走势。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周二在以2166.95点开盘之后,在短暂冲高之后就再次陷入震荡走低的走势之中,股指全天振幅收窄,同时成交再度大幅萎缩,最后上证指数报收2164.44点,下跌6.38点,跌幅0.29%。深成指报收9476.72点,下跌19.96点,跌幅0.21%。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1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少。

  从盘面来看,周一两市杀跌的元凶金融股成为护盘主力,券商、保险板块上涨,银行股早盘也一度走势强劲。从全天来看,教育传媒、煤炭石油、保险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医药、地产等板块则处于领跌位置。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由于市场对公布的经济数据预期较差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使得市场出现加速下跌态势,近来市场对一些政策利好视而不见,但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将不断显现,从而让大盘完成筑底过程。

  对于市场关注的盈利预期下调预警,研究机构莫尼塔的研究员张志洲认为,随着中报发布密集期来到,对于业绩不及预期的担忧弥漫市场,同时也成为看空的主要理由之一。但统计显示,业绩发布对个股相对收益影响较显著,而对整体市场走势影响并不明显。因此近期市场表现仍取决于国内政策预期与全球风险情绪的合力。

  海外方面,欧债扰动以及美国经济数据仍可能间歇性打压风险偏好,但是构成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且方向上更可能沿着偏正面的轨道演进。在此背景下,对国内政策(效果)的预期成为主导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央行连续降息的举动意味着“稳增长”将继续发力,同时考虑到前期政策将可能从三季度后半段逐渐见效,基本面的企稳/弱复苏并非空中楼阁,而对于短期市场表现也不必过于悲观。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也认为,国内再次降息显示政策决心,累积效应将逐渐显现。央行在近一个月时间内第二次降息,不对称降息意图清晰,所有措施全部指向刺激贷款需求以稳定实体经济增长。国内降息周期已正式确认启动。随着经济持续疲软,经济维稳的需求也将逐步增大。本周将陆续公布我国经济运行数据,国内经济形势与政策将是反弹能否延续的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