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增贷款稳步增长 有利经济“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王培伟 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环比则多增了1266亿元。

  新增贷款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市场关于6月新增贷款的预测值普遍在9000亿元左右。至此,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回升,同时该数据也取得了今年以来的次高水平。

  货币供给增速也继续呈上升趋势。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2.50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8.75万亿元,同比增长4.7%。

  分析认为,6月货币信贷数据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固然有年中冲考核的因素,但同时也显示在前期政策的刺激下,企业的信贷需求有所恢复。

  5月份以来,为稳定经济增长,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大型项目的审批,同时看,央行在不足一个月内两次降息,这些政策都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企业的信贷需求和银行的信贷投放。

  分析指出,货币信贷持续增长,预示着我国经济活跃度有所提高,将极大有利于促进经济的止跌企稳。虽然目前普遍预计明天即将公布的二季度GDP同比增幅较一季度继续有所下滑,但分析指出,货币信贷数据是个先行指标,真正反映到经济增长上有一定的时滞,因此6月份的货币信贷数据上升将反映在之后几个月的经济增长上。

  分析同时指出,虽然货币信贷数据持续回升,但后期政策充裕资金面、刺激银行放贷,刺激经济增长的压力依然不小 随着下半月更有大规模逆回购到期,以及6月份外汇占款的低迷增势,不排除本月仍有可能迎来准备金率下调的时间窗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