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吴晓求:中国应习惯7%-8%增长率 不会再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资料图。

  中新网7月13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上半年及二季国民经济数据。初步测算,2012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270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8.1%, 二季度增长7.6%,二季度环比增长1.8%。上半年和二季度GDP双双“破8”,创下近3年以来新低。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上述数据属正常现象。他说,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平台,已经习惯了7%~8%的增长率,没必要再去追求保8%~10%的增长速度。

  吴晓求认为,中国接下来应当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应从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入手,具体措施包括调整投资结构、税收结构,以及结构性减税等。而对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经济走势,吴晓求认为,下个季度GDP还会在8%左右,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