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水泥建材:基本面进入底部 产业投资价值显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近期A股水泥股在上半年盈利预警的压制下,出现显著下跌。6月以来,A股板块平均下跌20%,H股平均下跌17%。对比吨企业价值与市场重置成本(400-450元),A股水泥股基本跌至市场重置成本下限,H股则普遍高于市场重置成本下限。海螺水泥A股和H股EV/t分别为384元和435元。

  两个市场相比,中金认为A股的安全边际更大。长期看,股价跌破市场重置成本显示二级市场股价已经具备产业投资价值,股价跌入长期价值区间。股票选择来看,A股关注海螺水泥和祁连山,H股关注海螺水泥。行业探底进入最残酷的阶段,海螺水泥因其成本优势将在行业困难时期保持盈利,市场重置成本和1倍以上市净率将对其估值有较强支撑。祁连山因基建占需求比重较高,盈利进入回升通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