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物流大减税新政将出 10股估值绝对偏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都市快报

  全国流通工作会议最快5月中旬召开 物流板块有望受益减负新政

  据昨日《证券时报》报道,全国流通工作会议最快将于5月中旬召开,最晚也会在上半年召开,届时会出台指导新时期流通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包括物流业在内的流通行业有望受益减负新政,行业发展将迎新机遇。由于本次会议是全国流通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批示,因此备受市场关注。年初有消息称该会议四月召开,因此在三月中下旬有许多券商研究所发布物流行业研究报告,认为物流大会的召开将给深沪股市物流板块带来利好。不过由于会议的推迟,相关个股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行情。不过随着该会议召开时间的逐步确认,物流板块有望再次引起市场关注。网购热潮带动物流业高速成长

  中信证券 的研究报告指出,我国现代物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2000-2010年,按可比价格计算,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20%,接近于GDP同比增速的两倍。未来五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电子商务日益普及,中国物流业将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预计年均增长15%左右。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我国人口已超13亿,拥有超过4.5亿互联网用户,包括1.5亿在线购物者。中国网购市场规模在2011年已达7000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5%。网购市场的蓬勃发展,必然需要日益发达的物流体系去支撑和配合。 不过,当前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过高,2010年与GDP的比率17.8%,远高于发达国家9%-10%的水平。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支持现代化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比如去年发布的"物流国八条",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改进对物流企业的管理、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推进物流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大对物流业的投入、促进农产品 物流业发展等措施的逐步落实,将支持物流业经营健康发展。提升物流行业关键在政策执行力

  中金公司分析,作为推动物流振兴的主体,在中央层面,最重要的措施在两点:立法(加快物流行业立法,如已提出的仓储业立法)和减税(如营业税改增值税、营业税差额纳税试点和土地使用税减半)。地方层面,重在三点:整顿(如流通环节乱收费等违法现象)、补贴(直接补贴、用地支持、税收优惠和贴息贷款)和投资(加大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投资,或信息平台和物联网等技术投资)。在部委层面,有两点要做:加快行业标准制订(规范物流体系、提升整体效率)和推进示范工程(农产品物流和城市配送等)。

  中金公司预计,会议召开将提高政府机构执行力,增强政策实际效果。不过由于上市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且大部分已经或多或少的享受了政策优惠,因此,实际盈利增厚幅度普遍在3%以下,政府支持力度最大的怡亚通 ,实际盈利增厚幅度也不超过8%。因此,从个股选择而言,建议关注估值水平较低的标的建发股份 、铁龙物流 。申银万国一直跟踪物流板块动向,并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了简要分析:

  怡亚通:业绩拐点出现,推荐。一方面通过产业链上的并购巩固和扩大自身在IT业的优势,另一方面通过打造380平台进入快消品的新领域;从1-2年的周期来说,增发使得公司有动力、380平台的出具规模使得公司有能力释放业绩,2012年净利润同比将有望增长50%以上。

  中储股份 :最契合物流主题的公司,推荐。从基本面来看,中储的仓储和贸易业务一直都保持15-20%的平稳增长,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中储最大的魅力是完美契合物流主题,无论是土地税减半、营改增试点扩大、营业税减免预期、园区物流规划、煤炭物流规划等等政策层面的催化剂都与公司有着较强的关联性;另一方面,物流用地的持续升值也使市场对公司土地价值的提升和实现充满了期待和想象。

  建发股份:最安全最稳健,推荐。一半地产一半供应链的建发股份,由于其业务的多元化,市场一直给予较低的估值水平。目前公司的亮点之一是不到8倍的动态PE使得在今年震荡市中的投资者倍感安心,第二是供应链业务完全契合流通主题,最后是对地产行业估值修复的预期。它的股价弹性确实较小,但是这个公司既有国企的资源、又有灵活的激励机制、还有经过数次危机验证的风险管控能力。

  铁龙物流:持有。一方面铁路行业的集装箱化进程刚刚起步、另一方面产业转移正在催生大量的适箱货源;而更重要的一点是,作为铁路系统中最市场化的单位,公司正紧握这一历史机遇。但是实业的发展进程始终慢于资本市场的期待;从近1-2年来看,铁龙的特种箱业务确实将实现高增长,但是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仍然有限,这就使公司目前的估值看上去并不便宜。

  外运发展 :目前市场上唯一和快递业相关的公司,并且对银河货航的处理可能会使公司摆脱亏损包袱。也许EMS的上市能让公司股价小疯狂一把,但是从基本面的角度,找不到推荐理由。(都市快报)

热词:

  • 估值水平
  • 物流需求
  • 物流行业
  • 物流规划
  • 物流技术
  • 买入评级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支付宝
  • 富临运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