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周龙头已现端倪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短期再度承压2200一线。水泥行业、铁路基建再次启动,但是没有能够带动市场人气。金融行业不是太乐意积极做多,酿酒行业和生物制药在短期调整之后,再次整固向上。从技术上分析,周三大盘触及下降通道下轨反弹,周四面临下降趋势线压力,周五市场在GDP出台的情况下,未能一举攻克压力。下周市场或出现调整,机会在哪里?从近期盘面的蛛丝马迹中,海斌发现下周领涨龙头已现端倪。

  大盘在低位整理,股民需要信心。温总理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同时近期市场政策面也在不断维稳市场,近一周,证监会未召开首发发审会,未审批一家IPO企业。2009年IPO恢复发行以来,这样的“空窗期”极为罕见。这让广大散户开始猜测,监管部门是否响应投资者呼声,开始减缓IPO审核,以稳定A股市场表现。市场弱势中,依然还有疯狂的主力表演,自5月和6月下跌以来,医药股和酿酒股走势成为一道独立的风景线,弱势“喝酒吃药”行情将进入巅峰。2012年7月12日,贵州茅台(600519)在盘中冲高至265.01元/股,创出2001年8月27日上市以来的最高价。生物制药牛股永生投资(600613)近期已经实现翻倍。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任志武日前表示,我国将大力扶持生物服务业的发展,在即将出台的《生物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强调,从支持生物产业合同研发、技术转移、金融投资等角度鼓励行业大规模发展。政策对行业的利好提振,以及弱势市场对于防御性板块的炒作,生物制药或将延续强势走势。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近期板块轮动了一圈,水泥、煤炭、有色、金融等权重主流纷纷活跃市场。接下来要消化反弹果实,下周市场或延续在2150-2200之间整理。调整市场中,防御性板块将表现突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