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当前行情精选个股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操盘地点:文昌西路公元国际大厦12楼华泰联合证券(西端)

  大户1号:继续满仓持有601008连云港。

  大户2号:今天大盘虽然高开,但高开的幅度并不大,资源板块上攻领涨大盘的预想也没有出现,煤炭、有色板块没有出现一个涨停板,且多数冲高回落,量能也未有效放大,市场追高意愿不浓,总体走势大大低于预期。

  我们把今天盘口情况总结一下:1.沪市今天高开低走收阴线,深市上冲10天均线,因量能欠缺冲高回落,理论上讲沪深大盘明天还有下探的过程,但跌幅有限。2.今天市场上涨的主流板块还是“舌尖上的世界” :机构和游资尽情地喝酒(酿酒板块)、吃药(佐力药业、信邦制药涨停)、饮醋(恒顺醋业涨停)、吃美食(黑牛食品、西王食品涨停)。3.今天汽车板块因为近期出台“限售政策”而集体大跌,持股者损失惨重。常言道,五穷六绝七翻身,这次“七翻身”到底灵不灵呢?有人说,7月份有奥运会魔咒,但奥运会开幕已经是7月27日(周五),临近月末,具体影响应该在8月份。

  近期我把2000多只个股进行了详细研究,得出一个结论:凡是高成长的个股,特别是中小盘高成长性个股,往往走出独立走势,与大盘关联很小,甚至连大熊市也挡不住其成长的步伐,比如安洁科技、欧菲光、酒鬼酒、东江环保、舒泰神等。如果这个小盘成长股同时具备“四高”特征(高成长、高度控盘、高送配、不断创新高)则上涨的态势更是一发不可收,成了稳健获利的最佳品种。当然,这类品种上涨往往比较温和,不涨停却涨不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定力,用周线或者月线持股才能大胜。 展望大盘,近期应该是以震荡筑底为主,针对市场具体环境,投资者应该避开主板指数精选成长股、潜力股逢低大胆介入为上策。

  今天盘中16.10元卖出了002586围海股份,小赚1.50%;上午分两次买入600401海澜光伏,平均买入价9.03元。买入理由:该股在底部大箱体中曾经出现过4个涨停板,系典型主力吸筹行为,上周逆势上攻,人气旺,市场比较认同,有短线黑马相,所以逢低买进。另外在20.01元买进中线潜力股002106莱宝高科(苹果概念、超级本概念),收盘20.33元。总体仓位60%左右。明天大盘如果回调适当加仓。

  记者 何世春 整理

  2012-7-2 周一 天气 阴

  日记主人:“股民学校”讲师朱德本

热词:

  • 精选个股
  • 涨停
  • 行情
  • 主流板块
  • 涨大盘
  • 高成长
  • 四高
  • 中小盘
  • 量能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