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平台式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继昨天大盘在得到了“煤飞色舞”行情的绝地反击之后,今日市场虽然形成了惯性上冲,但在量能未能相应跟随的困境之下,遇到了上方10天均线以及2200点整数关口的双重压制之下,最终体力透支,冲高回落。

  从盘中的表现看,市场当中的资源类品种如煤炭、石油、水泥等依旧相对强势,对市场构成了强有力的护盘。中小板与创业板因为个股半年报整体不佳,出现“地雷”行情的拖累下表现相对弱势。特别是个股之中,跌停板远远多过涨停板个股数,多少让市场的投资氛围受到一定程度上的打击。但后市只要权重类个股继续形成护盘,稳定股指,在绩差股经过调整充分释放利空之后,相信市场会逐渐转暖。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数据:上半年GDP 7.8% ,2季度 7.6%,数据基本上符合市场之前的预判。中国经济连续下滑的势头在上半年来说愈发明显,这对于年初管理层确保2012年的经济数据保住7.5%的增长水平来说,意味着后市应当更为着中稳定经济增长。笔者认为,在经济数据下滑之际,要想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几乎要确保二季度7.6%这一数据成为见底的拐点。如此一来,将刺激市场更多的采取稳增长的举措出台。政策宽松预期将给市场的延续反弹构成支撑。

  从具体走势来看,本周股指调整到2152点后,形成了反弹,这和我们上周判断的基本相符。股指的第3浪调整的最后一跌已经结束,目前应该是形成4浪反弹的过程。不过从目前来看,股指反弹的形成还是比较软弱,将制约反弹的空间,因此,未来平台调整可能是本轮反弹的主基调。

  首先酝酿反弹的基础在于KDJ和MACD两个指标出现了金叉现象。我们知道MACD是长期指标,一旦长期指标金叉,表明市场趋势已经改变。尤其是KDJ值都在20附近发生金叉,我们知道,20附近属于钝化区域,其发生金叉的信号比较可靠。这为本轮反弹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不过,由于本周一的调整K线比较大,而周三之后的三根阳K线都没有办法收复该根K线,说明市场多方还是比较弱,做多的意愿不强。这也抑制了股指反弹的空间。此外,成交量的变化也不是非常明显,700多亿的单日量能显示多方的力量还在集结,但不足以推动股指的上行。

  综合来看,由于下周短期均线还是呈现空头排列,本轮反弹估计会形成进二退一的走势来修复短期均线。目前上档的压力主要集中在10日和20日均线,而这两条均线也是本月的最高点附近,因此,本轮反弹应该会围绕短期均线做平台整理。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适当的介入强势品种做高抛低吸。同时注意在本轮反弹行情下,重点放在择机调仓换股,去弱留强,积极布局低估值且业绩优良的超跌股为主。(金证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