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稳增长政策为经济托底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5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二季度重磅经济数据公布,GDP增速7.6%基本符合预期,市场此前的恐慌情绪得以缓解。面对增长和通胀的双双回落,市场的政策预期显著升温。分析人士指出,GDP二季度基本已经触及底部。目前决策层将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预计相应刺激政策还会出台。加之前期在基建投资、信贷投放等方面政策的累积效应逐步显现,经济三季度会温和回升。

  不过,货币政策独舞,财政政策乏力,促使中国经济转型的体制机制尚未建立,结构转型依然未找到方向,因此经济长期缓慢增长的趋势难以改变。与此对应,A股市场下半年恐难有大的交易性机会。

  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已于本周拉开帷幕。根据沪深两市已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逾四成公司上半年业绩坐上“滑梯”,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整体预期明显低于前两年。但节能环保、信息服务、医药、消费等行业在经济转型中必将受益,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18日将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入5月,房地产成交量持续回升,价格也出现一定上涨,两次降息更促使房地产市场活跃。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仍将坚定,房价维稳将成为主要趋势。

  近期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迹象明显。最新公布的6月美国制造业PMI三年来首次跌至荣枯线50%以下;6月全美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为8万个。下周美国将公布6月核心CPI与核心零售总额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