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深市六新股上市首日均遭热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股炒作惊现“高估值”

  新股上市首日遭遇热炒,相关上市公司随即披露风险提示公告,上述新股上市后市价估值水平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亿利达上市首日股价对应市盈率达到37.81倍,高出行业平均水平35.86%;津膜科技上市首日股价对应市盈率为89.67倍,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47.43%;新文化和迪森股份上市首日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2.37倍和47.58倍,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7.53%和11.22%。

  从上市公司公告来看,上述公司基本面并未有明显变化。多数公司均公告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经营环境正常,公司以及公司股东均未存在未披露事项,部分上市公司还主动披露行业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以及公司治理风险等。

  从深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游资是参与新股炒作的主力军,多数游资采取当日买入次日卖出的“快进快出”操作策略。其中,亿利达自上市以来连续9次上榜,华福证券福州下藤路营业部上榜次数最多为4次。

  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实证数据表明,超过半数的中小投资者参与新股首日交易出现亏损,买入首日涨幅越高的新股亏损面越大。上半年深市88只新股中,首日买入5万股以下的中小投资者亏损账户占比52.07%,亏损额占个人投资者亏损总额的86.47%。(周少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