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5 创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专家认为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

  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 个月最高。

  分项来看,7月制造业产出转向扩张,新订单萎缩减速,新出口订单萎缩减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转向萎缩;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7 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温和回升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表明前期的宽松措施开始产生效果。然而该数值仍然低于50 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总需求仍然乏力而就业压力增大。这需要政策加大宽松力度以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相信快速回落的通货膨胀率为实施更为宽松的政策创造了空间,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汇丰报告显示,本次调查数据收集时间为7 月11-20日。初值数据以每月PMI 调查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杨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