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降息后楼市“回暖”需关注 差别调控信息联网宜齐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4日专电 题:降息后楼市“回暖”需关注 差别调控信息联网宜齐下

  黄玫 谢絮

  记者在广州、深圳、佛山、河源等城市调研了解到,近期两次降息等政策在提振宏观经济信心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刚需加快入市,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加,一些楼盘甚至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专家建议,要关注近期楼市出现的“回暖”迹象,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针对刚需实行差别化措施,推进全国住房信息联网,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一线楼市“回暖”

  7月的楼市,温度攀升。在广州海珠合生帝景国际,看楼的人来来往往。销售代表朱先生笑着说,尽管1-6月间房价上涨了几次,6月楼盘成交量依然再创新高,单月即售出100套房。

  2012年楼市已行过半,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说,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措施已见成效,上半年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300多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量价基本持平;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面积170多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记者在多个楼盘了解到,广州中心城区部分楼盘于五一、端午期间推出的大幅优惠措施近期基本结束,一次性付款折扣也在95折以上,一些楼盘出现量价齐升的回暖迹象。

  广州赤岗星品销售代表谢先生告诉记者,三四月间均价为每平方米2.4万-2.6万元,五六月间则达到2.8万-3万元。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一手住宅均价5月环比上升0.02%,6月环比上升0.48%;深圳6月一手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8%。

  龙斌认为,广州、深圳近期楼市价格的微升,主要来自于中心城区价格的上涨,部分楼盘上浮10%,个别甚至更多。与此同时,远郊地区显示出较大幅度的价格下调,但总体来说房价有所回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