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降息后楼市“回暖”需关注 差别调控信息联网宜齐下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刚需成入市主力

  专家认为,刚需加快入市已经成为楼市的主力。下半年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价并不具备大涨的基础。

  龙斌认为,国家在坚决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的同时,通过降息、首次房贷利率优惠等措施,支持和保护自住性的合理需求。同时,开发企业的促销手段,促进了成交量的回升,目前购房者多具有刚性需求,购房信心逐步回升,对适合置业房产价格的认同度有所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两次降息政策的落地,社会各界对楼市的预期有所调整,关于楼市触底的猜测不绝于耳。仲量联行广州研究部高级经理曾丽说,二季度信贷市场流动性改善和成交量上升,开发商在财政压力减轻的同时,开始调整优惠政策。随着一手市场回暖,加上核心城区新增供应有限,越来越少的二手业主愿意降低售价,部分业主甚至希望调高售价。

  下半年楼市可能继续目前“回暖”的态势。龙斌表示,下半年购房者入市意愿将会提高,特别是较为迫切的刚需意愿,所以下半年成交保持目前回暖状态的可能性很大,成交量会明显增加,价格将逐渐走稳,缓慢小幅度回升的机会比较大。

  曾丽说,由于库存量仍位于高位,政策基调仍以稳定市场为主,房价短期内难以大幅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