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5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消息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十二五”年均医疗投入将超4000亿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24日在经济学人中国卫生会议上表示,根据最新统计,2011年全国医药卫生费用规模已达到24000亿元,较上年净增4000亿,而医药卫生费用20%的增长速度未来或仍将持续。

  对于上述维持高速增长的医药卫生费用,人保部医疗保险司司长姚宏表示,近年来居民收入水平的迅速增长带动了社会筹资水平快速提高,是保障医疗体系正常运行的重要原因之一,但经济增长和收入提高长期难以维持此前的高速,未来医疗费用筹资增速或将受到影响。

  点评:专家表示,过去三年医改,政府曾承诺投入8500亿元进入医疗体系,而根据6月最新的相关官方报告统计显示,实际投入已达12000亿元,未来预计每年医疗政府投入规模仍将保持4000亿以上。

  除了从供方到需方的投入变化外,医疗投入防治重点也应根据近年来中国疾病谱的变化有所调整。北大医学部临床研究所副所长武阳丰表示,中国原来的医疗卫生体系主要是应对急性传染病而设计的,但近年来中国疾病谱已发生很大变化,因此医疗体系出现了许多不适应之处,未来应针对慢性病进行体系的重新设计,其中针对慢性病需要多样化服务的特点,私立医院未来在这块将有很大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