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钼行业准入条件出炉 概念股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工信部网站25日消息,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环境保护,综合利用资源,规范钼行业投资行为,制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促进钼工业健康发展,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工信部商有关部门制定了《钼行业准入条件》。

  根据《准入条件》,新建、改扩建冶炼生产企业工业氧化钼(含钼不低于51%)年生产能力不得低于20000吨;现有冶炼生产企业工业氧化钼(含钼不低于51%)年生产能力不得低于10000吨。禁止建设单一钼铁生产企业。

  概念股:

  金钼股份:最大的钼类金属生产商,盈利能力随着钼矿受国家资源性保护而提高。

  宏达股份:公司主要从事冶金、化工、矿山开采,拥有年产45万吨磷氨和22万吨电锌的生产能力。控股子公司金鼎锌业拥有的兰坪铅锌矿是我国迄今探明储量最大的铅锌矿床,也是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大的铅锌矿床。公司主要产品“慈山”牌电解锌锭属“四川名牌产品”,“生灵”牌饲料级磷酸氢钙属“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推荐产品”。公司各种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亚洲、美洲、欧洲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征电气:2011年2月股东大会同意以1.71亿元收购裕丰矿业(遵义市红花岗区双龙桥镍钼矿资源),恒生矿产(遵义市红花岗区白云台镍钼多金属矿资源)及通程矿业(遵义市红花岗区下庄镍钼多金属矿资源)各100股权,钼金属量合计约9.226万吨,镍金属量5.245万吨。2011年6月,公司与王新竺签订股权转让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其所持天一工贸100%股权,天一工贸拥有面积为9.48平方公里区块钼镍矿探矿权。公司与王百强签订探矿权转让意向书,拟收购贵州省遵义县粮食坝镍钼多金属矿探矿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