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资源盛宴 宏大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600331)宏达股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宏达钼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开展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相关工作。 公司主要从事冶金、化工、矿山开采,拥有年产45万吨磷氨和22万吨电锌的生产能力。控股子公司金鼎锌业拥有的兰坪铅锌矿是我国迄今探明储量最大的铅锌矿床。但今年上半年,因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锌锭价格大幅下跌,公司计提了大额的减值准备,致使半年大幅度亏损。然而就在金属锌价格大幅度下跌的同时,另一种金属“钼”的价格却在节节上涨。 钼是一种银白色稀有金属,在航空制造以及军事工业中应用广泛,钼也被称作“战争金属”。 近期国土资源部已将钼列入保护性开采矿种,国家发改委亦对钼等稀有金属进行战略收储,并对钼矿企业生产规模提出要求。在政策 “组合拳”的推动下,直接造成钼精粉价格的大涨。宏达股份此时做足资本,成立钼铜开发公司也许就是想在这资源的盛宴中分足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