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连跌12周 A股进入周线变盘时间窗口

  上证指数2132点上周终于不保,深成指也出现破位迹象。不过,市场情绪并没有因此而恐慌,多方试图抵抗,但在没有场外资金加盟的背景下,反弹很快受阻。应该说投资者对于大盘跌穿2132点是有足够心理准备的,一件大多数人都预期会发生的事情,其实并不可怕。跌穿2132点的动力是市场自发的,并没有外力的推动,所以,跌穿2132点不是新鲜事,也并没有产生超预期的做空动力,投资者要保持平常心态。

  点评:深圳芙浪特首席策略师认为,上证指数2132点并没有特殊的支撑意义,它只是一个年度低点的符号。由于此前多空双方在2132点是否跌破上,发生了激烈的分歧,跌穿2132点其实有助于缓解这种分歧,对未来行情的展开是有好处的。

  扭转市场的信心危机肯定需要政策,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A股市场存在很多制度性缺陷,投资者结构极不合理,市场本身不具备纠偏的能力,加上多年来超量的扩容和“大小非”解禁,市场已经严重供过于求。这些都导致二级市场投资者处在先天被动的地位,不依靠政策还能依靠什么?如果连政策都难以依靠,结果只有退出市场。主板市场如果不能够焕发生机,其他一切改革都将缺乏基础,因此,如何挽救市场信心成为当务之急。

  透过上述分析该策略师认为,现在政策救市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十分强烈,否则市场存在硬着陆的风险,这绝不是危言耸听。现在管理层确实做了很多扶持市场的工作,但这远远不够,希望看到政策面能够出台挽救这场信心危机的制度安排。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市场基本上沿着6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运行,重复着“反弹创新低,再反弹再创新低”的走势。两市成交量持续下台阶,说明市场结构性机会虽然依然不少,但并没有场外增量资金捧场,存量资金艰难地维护着市场的个股行情。因此,对于市场自身所产生的技术反弹,很难找到乐观的理由。只有技术面和政策面发生共振,反弹的空间才可能高一些。

  目前技术面反弹的要求十分强烈。首先,大盘此轮调整已经经历了12周的时间,本周将进入周线的变盘时间窗口。其次,本次调整幅度已经超过300点,并创出年度新低。虽然还没有达到大双头的量度跌幅(2040点附近),但从阶段性角度看,空间已经比较充分,周线和月线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域。再者,目前量能已经开始极度萎缩,说明市场杀跌动力不足,一旦出现催化剂,反弹便一触即发。即便不能立即扭转下跌趋势,但至少也要先反弹后才能累积新的做空动能。总之,从技术面来看,大盘阶段性调整可能会暂时告一段落,后市将进入筑底阶段,等待政策催化剂的出现。这种走势符合先破后立的逻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