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证券新闻及点评(更新中):

  沪深ETF连续三周净申购 蓝筹成主力

  上周市场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创出三年多来新低。不过,作为资金风向标之一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周仍有资金流入,这使得ETF连续第三周获得净申购,三周净申购份额逾20亿份。

  具体来看,低估值的蓝筹ETF是资金近期净申购的主力。自7月9日以来,上证180ETF、深证100ETF、上证50ETF份额分别增长11.34亿份、9.89亿份、4.02亿份,嘉实沪深300ETF也获得了1.62亿份的净申购。其中上证180ETF的份额由7月6日的176.72亿份增至188.06亿份。与资金净流入相比,资金从ETF中净流出的较少,除7月9日新上市的上证180等权重ETF外,份额减少的ETF减少份额均低于1亿份。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周资金净流入ETF的同时,股指却在不断创新低。华泰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表示,现在市场的下跌意味着未来投资机会的酝酿,而跟踪特定标的指数的ETF正是博取这种投资收益的利器。

  Wind资讯显示,目前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的市盈率都低于10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也在10倍左右,这些指数估值均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其中上证180指数的市盈率破10倍仅在2008年10月底发生过一次,随后半年内上证180大涨超过57.4%。

  实际上,不仅是ETF,一些低估值蓝筹的指数分级基金场内份额近期也有较大的增长。如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的子份额银华鑫利、银华金利的场内份额分别增加了16亿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