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券商板块短期波动 下半年迎改制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郭树清在年中的券商创新大会上所作的讲话——《积极地、审慎地探索和创造》,勾勒出券商改革的方向和轮廓。

      创新大会的诸多新政为券商转型添了把火。后续的政策落实也会接踵而至,配合国家产业转型和金融制度改革,此前在金融体系内最受抑制的证券行业将在变革过程中最为受益。

      据《证券时报》报道,证监会正在继续研究降低市场成本问题,其中证券期货交易手续费有望于近期进一步减少,具体方案正在测算制订之中。

行业洗牌,券商短期业绩不乐观

      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从整个行业角度来看,目前券商已经被逼到不得不转型的边界,创新大会的诸多新政更是添了把火,让券商们进入混战阶段。然而,越是混战,越是行业洗牌的最佳时期。

      6月以来,券商股呈现弱势整理的格局,据海通证券统计,该板块从年初以来的涨幅最高44%调整至目前的25%。

      券商首份中报光大证券将于本月31日出炉,其余上市券商也将于8月份公布中报。申银万国报告指出, 2012 年上半年券商业绩同比大幅下滑;但由于去年下半年行业经纪业务交易额仅略高于盈亏平衡点,加之市场下滑,因此大部分券商在2011年下半年业绩处于亏损或略盈亏平衡点之上,这将导致2012 年上半年环比改善幅度较大。其中,大券商广发、海通、招商环比改善明显。

      随着市场下滑,券商业绩同比大幅减少,短期业绩不容乐观。而且,新业务短期之内很难贡献业绩,因此券商股短期随市场回调。
此外,第三季度券商股还将迎来解禁潮。据统计,包括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支券商股面临解禁压力。

创新主题,战略性看好券商板块

      创新是今年券商的投资主题,创新大会勾勒出了券商改革的方向和轮廓。消息人士称,创新大会过后,在产品代销业务方面,不少券商已经开始行动,其中大券商表现非常抢眼。

      随着后续的政策落实会接踵而至,配合国家产业转型和金融制度改革,此前在金融体系内最受抑制的证券行业将在变革过程中最为受益。然而,7月以来,A股市场仍以震荡调整走势为主并屡创新低,上证综指在击穿2132点后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走势。作为周期行业,券商板块在震荡调整行情中难言乐观。

      对于近期券商股走弱的原因,海通证券认为,首先,经济下滑预期导致大盘乏力,周期性行业面临调整;其次,市场对券商中报业绩充满担忧;另外金融改革创新主题从券商蔓延到保险、 基金等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对券商的关注度。

      申银万国则认为,券商股长期看好的逻辑未改。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和证券行业转型的政策逐步出台,行业战略性看好的逻辑将逐步得到验证,因此穿越短期波动,继续战略性看好证券行业。

      另外,改制给金融行业带来机会,券商股的弹性最大,行情或将贯穿全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