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十机构测市:五连阴送别黑七月 8月凤凰涅磐或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是七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再度下跌,险守2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04.08点,跌0.28%,成交434.71亿,月跌幅5.47%;深证成指报9059.22点,跌0.13%,成交434.82亿,月跌幅4.64%。明日行情将如何演绎,中证网将十大机构观点进行集纳,以期对投资者有所帮助。

  金证顾问:7月翻身惯例爆头 8月凤凰涅磐可期

  “5穷6绝7翻身”是股市之中最为常见的走势现象,然而在今年却打破了常规,7月“翻身惯例”被投资者用脚投票的袭击中被迫爆头倒地。特别是今日这样一个7月收官之战的日子,回顾一下整个7月份的行情,连绵不断的阴跌,不由得让投资者朋友深感一声叹息!面对持续调整的A股市场,早已知晓牛短熊长的投资者,特别是一些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已经在各大媒体上持续喊出了绝望的声音,甚至以你去“证券公司销户了吗”代替了“你吃过了吗”的问候语,表现出投资者纷纷离场极为沉重的市场心态。不过,如果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面对市场的恐慌性杀跌,月K线连续收出了3连阴之后,应该从绝望情绪的背后看到绝处逢生的希望。

  笔者认为,市场在推翻了“5穷6绝7翻身”的股指走势惯例之后,8月份有望迎来“凤凰涅磐”走势格局。

  首先,8月份将出来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且数据已经在市场当中存在预期利好的局面。如市场上普片预测7月份的CPI将回落至2%以内,将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微调打开了空间,市场当中降准与降息的预期势必进一步强烈。同时近期央行7天期逆回购急剧缩量,也加剧了市场上降准预期。综合起来,如果8月份确实在货币调控政策上进一步放松,对大盘的起死回生将起到关键性支撑。

  其次,2012年年中经济会议召开在即,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呼之欲出。近期国务院提出要在要在铁路、市政、能源、电信、金融、卫生、教育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引导民间投资参与的重点项目,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在8月份的会议议题之中进一步深入确定之后,相信会逐步进一步落实到位,对市场相关上市公司势必产生积极影响。

  另外,股指已经在月K线上连续上映了三连阴的走势格局。而纵观20年来的A股市场,在月K线连续收出三连阴之后,势必会有一个反弹行情。所以,依据市场运行的规律惯例,8月份市场由弱转强的概率又增添了一分。

  因此,操作上在市场即将进入8月份来看,已经不应该太过于恐慌,特别是不必要在这种相对的底部区域再度出手割肉,反而可以逢低在大盘出现止跌企稳之际,逢低布局,主动买套,参与8月份“凤凰涅磐”反弹行情。(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