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月23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魔咒生效 比想象的还要弱 震荡仍将反复?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昨日我们在对今日大盘的展望中提到,超跌之后突如其来的放量大阳线再此止步于布林带中轨,从今日股指的走势来看这一"魔咒"果然得到了验证,只是市场比我们想象的好要弱,今日早盘连个冲高的过程都没有。股指开盘直接低开低走,昨日超跌反弹的卖盘使得股指一路走低,高涨的市场人气再次陷于低迷,成价量也开始出现了萎缩。致使大盘比想象中的好要弱的原因,主要是受到了市场消息面的刺激。外盘方面,QE3流产美股大跌。而能带动股指走高的煤炭(资源税调整计征办法)、地产(绿城集团被中国银监会要求清查其信托融资)的权重股在遭利空,显然是的市场难以出现冲高的过程,而直接收出大阴线,使得昨日的大阳线大打折扣。盘面上也是一团死水,唯一的热点仅剩下ST股,除开ST股之外涨幅超5%的个股也是寥寥可数。

  应对策略:国内A股市场本来就不太安稳,而美国、欧盟等经济体还不断搅局,看来短期A股市场也难得出现安宁。按照此前的分析,市场仍有一个走低的预期,今日的大跌仅仅是昨日对昨日大阳的吞噬,投资者操作上还是保持谨慎为妙。

  主力猜想:主力再出阴招 跟风资金又被套?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昨日的光芒闪耀的放量大阳估计让不少投资者蠢蠢欲动,可今日主力再出阴招让那些忍不住冲了进去的跟风资金又被套其中。市场当下并没有走出底部震荡运行的局面,还是那句话在跌势行情下,市场的每一次反弹都是卖出的信号而不是加仓信号。从近期市场动向和超、资金活跃度和市场成交量来看,预计后期主力将在2400-2500区域反复震荡,磨灭跟风盘持股的耐心,达到进一步筑底和收集低位筹码作用。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股市今日资金净流出174.36亿元,无一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机械、有色金属、医药、房地产、煤炭采选为净流出前五名行业,其中机械行业流出13.87亿元。

  应对策略:市场目前还极度脆弱,大级别的反弹还没有到来。主力目前是想尽一切办法折磨投资者的信心,以此达到洗盘和吸筹的目的。因此观望仍是最佳的操作策略,带涨势确立后入场也不算太迟。

  热点猜想:凤凰涅磐 ST成市场唯一亮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大阳之后市场再爆惊天大阴,昨日的收获今日被全盘吞噬,在行业板块纷纷出现大全线下挫的格局之下,ST俨然成为了坚守红盘岗位的唯一亮点。至今年7月中旬之后,市场在一波反弹之后,开始进入了连续的下挫走低,板块个股纷纷走低,但8月以来,ST板块的表现确实分坚挺地成为了市场中难得的亮点。同时,据数据显示,ST也受到了基金等机构的潜伏;而在当下市场季度低迷,ST股具备有重组、资产注入以及摘帽摘星等重量级的刺激因素,预计短期仍有望持续走强。

  应对策略:近期受重组、摘帽等预期因素的影响,ST股表现十分给力,机构和游资对ST板块的炒作也使得该题材异常强势。作为目前弱势行情下难得的一个热点,很有可能被市场持续跟风热炒。最为经典的重组个案*ST盛润A(000030)连续18个涨停更是将ST题材股推向了历史的巅峰。关注近期持续走强的ST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