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10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日药业(300026)2010年报点评:新双轮驱动模式成型

  事件

  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38,387.86万元,同比增长70.55%, 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202.87万元,同比增长22.76%。 拟每10股转增5股派2.5元(含税)。

  简评

  新双轮驱动成型

  公司传统两项血必净和盐酸法舒地尔依然是毛利贡献的主要力量。血必净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年内增速超过40%,法舒地尔虽然依旧维持了高毛利,但由于政策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暂时遭遇天花板,销售收入稳中有降。康仁堂的中药配方颗粒业务如市场所预期成为亮点,6月并表以来贡献1.05亿收入,超出我们的估计,超过60%的毛利以及过百亿的潜在市场,使其将替代法舒地尔,与血必净组成新的 “双轮”,驱动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

  在高速发展之路上飞驰

  中药配方颗粒全国市场规模2007至2009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6%,由于其使用上的便捷,市场接受程度高,对传统中药饮片替代效应明显。公司前期已经公告投资1.88亿元于顺义建厂实施扩产,将新增年产各种单味中药配方颗粒产能共300吨。且由于终端市场潜在需求庞大,而行业有行政门槛,预计公司达产后产品产销率仍将保持高位,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业务将伴随产能的释放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

  根据我们最新的统计,血必净目前共进入20省医保乙类目录,比09年医保目录调整前多出4个省,由于非国家医保,价格压力相对较弱。从覆盖的医院、目标科室和进入省级医保的角度来看,血必净的市场容量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预计血必净注射液国内市场潜在需求约为5000万支。公司原有产能900万支/年,2010年扩产后达到1500万支/年,预计2012年设计产能为2600万支的生产线能达产。未来血必净产品高增长将得以持续。

  盈利预测与评级

  维持2011与2012年盈利预测,预计转增股本实施前2011~2013年EPS 分别为1.27,1.83和2.21元,维持54.9元目标价(转赠股本实施前价格),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 罗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