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延长化建:业绩符合预期 凤凰涅磐终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民生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

  一、事件概述:

  4月19日,公司发布一季报:营业收入达到5.95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720万元,同比增长48%;EPS为0.04元。

  二、分析与判断: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一季度毛利率达到7.9%,同比增长了1.1个百分点,自2008年四季度借壳ST秦丰上市以来,公司连续3年同期毛利率出现提升,2010年Q1毛利率比2009年提升了0.3个百分点,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未来毛利率仍然维持上涨态势。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业绩拐点前期,转型前期。

  两个转型主要是:一是集团内业务为主向集团内外业务兼顾的转型;二是施工业务为主向施工设计业务一体化的转型。预计未来将收购设计院,实现设计施工一体化。

  公司将极大受益于能源“金三角”十二五规划的出台。

  能源化工“金三角”经济区的核心区包括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陕西榆林市和甘肃陇东地区,依托区包括宁夏沿黄城市带,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延安市。而公司大股东延长石油集团就在延安市,我们认为,公司将极大受益于能源化工“金三角”规划的出台。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EPS分别为0.42元、0.60元、0.88元,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不断改善的预期,属于拐点型公司,可以给予较高的估值,给予目标价16.8元,对应11年40倍PE。

  四、风险提示:

  业绩低于预测的风险;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