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四大利好力挺反弹 短期反弹动能正在积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受昨日降低交易费用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纷纷高开,惯性下探后再次选择冲高。当前市场确实处于一个微妙的变盘阶段,下跌趋势的打压PK管理层频频政策托市;多头意欲反攻,空方继续释放动能。昨天的房地产就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牺牲品,近期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松动,而地方政府又是频频出台刺激房地产的一些政策以及近段时间公布的一些房产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等等。

  由此可以看出市场出现的矛盾越多,矛盾越是激烈大盘变盘的概率就会进一步加大。从目前市场上的走势以及消息来看,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盘因素:

  首先,是房地产板块谣言以及任健部的辟谣暗示市场对于房地产板块存在重大的争论。昨日引发地产股下跌的是一则市场传闻。据网络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将取消预售房制度。该传闻在上午已经出现,经过媒体报道后,下午地产股加速下跌。这则传闻未得任何方面证实,对市场的震动却着实不小。随着楼市量价齐升,以及中央政府绝不松懈的调控态度,市场本身就担忧楼市调控政策会愈加严厉。该忧虑随着国务院派出督查组赴往各地督查楼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而进一步升温。就在这个节点上市场出现这种传闻,冲击效果自然显著。而以前我的博文曾经深入的分析过提到过房地产对于中国经济以及股市的重大影响,最近的争论在这个板块的持续放大,变盘的预期加深。

  其次,是管理层最近不断的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护盘之心昭然若是。前几日的引进QFII活水资金入市,通过新华社力挺股市;昨日通气会上,支持鼓励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股票,也支持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以及降低交易费并研究降低印花税等等措施,迫切的护盘之心投资者不会不闻不见。

  再次,昨日央行逆回购500亿,市场普遍预计降准窗口有望在8月份打开,有股市利好预期。

  最后,证监会的IPO预披露信息17天未更新,出现年内最长空窗期。因此市场预期融资抽血的脚步放缓,这对市场信心恢复有明显的利好。

  而从目前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已经在底部钝化已久,目前再次出现双线金叉上涨之势,而且今日大盘在政策的指引下已经出现企稳迹象。目前主要是下跌趋势与政策托市的直接较量,如果政策上一直延续强劲,那么变盘的概率在进一步加大。

  综上上述几点来看,大盘目前处于微妙的变盘期,但底部的信号还是不明确,毕竟目前的反弹主要来自三方面因素:一是管理层力挺;二是投资者信心稍许提振;最后是技术上的扼反弹,但盲目的乐观是不可取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