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分析各方因素 探究明年投资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关注1:解析中小板创业板近期走势

    袁峻:整体来看,大盘权重股趋向稳定,特别是银行,地产走的很明确,这是在做一个底部的盘整和整理,两个方面,第一个,估值已经贴近合理,第二,在技术上,经过前期五波浪的下探以后,在这里完成一个打底的动作,未来这两个板块存在一定交易性的机会,主板存在交易性机会,比较风险大的就是我们讲中小板和创业板,最近这两天调整非常明显,你可以看看中小板的指数是连续的三天的下跌。

袁峻:它比较好的状态是在这里做一个震荡整理,如果能够做一个震荡整理,创业板和中小板也趋向稳定,在这两种情况之下,合力如果能产生,整个大盘就会有一个上攻的状态,但是,现在的问题是第一个,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这个和年底有关,就是临近年底,资金很多都回笼,或者大家关注明年的整个的情况怎么样,做出一个判断以后才敢进入市场,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我们为了预计。

    左安龙:朱斌,看看,你从数浪角度,从纯技术角度,您也不听消息,没消息,你完全从你K线浪形上给我们分析怎么样?

    朱斌:还是那句话,看反弹,中期不看好,短期还是看反弹,为什么这么说?

    左安龙:这样吧,我们先一个一个来讲,我们先从上证指数讲起。

    朱斌:好的,上证指数,我们看一点就知道它是一个反弹结构比较明确,哪一点呢?就是11月29号到12月15号,11月29号到12月15号,这里是一个标准的三浪结构,这在50指数被确认,它是一个三浪,不是推动浪。

    左安龙:上次还以为可能是推动浪。

    朱斌:深圳的走势,三个指数板块的走势跟正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看到,深圳的成指它是一个标准的五浪结构,也就是从11月17号,往上走是走在第五浪,但是第五浪现在的结构还是不完整,怎么都还差一点,我们讲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不完整,就在反复的折腾,但是它已经接近于第五浪的后阶段,就是还差一个结构,如果不延长,差一个结构可以结束,但是现在还没有结束,所以需要等确认,这是深圳的,所以这样来看,深圳还要反复,做它的第五浪的结构。

    左安龙:好,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与深圳指数密切相关的,中小板指数的K线图情况怎么样?

    朱斌:中小板的日K线图,我认为就是它在后阶段了,现在很明确的看到,中小板就是后阶段,第五浪的后阶段。

    左安龙:它这个第五浪,给我的感觉有失败的可能?

    朱斌:对,就是它的动能不够了,我们看到,当时讲到它第一浪是延长的,动能是增加,是最长的,第三浪是递减的,到第五浪又在递减,它的动能已经反应出它走失败的概率大,并且在后阶段随时就可以下来了,所以这个里面的风险比较大。

    左安龙:好,但是如果我们站在一个全局的角度上,希望它下,袁峻是不是?希望它下一下,你太高了,所以上面各方面都感到不放心,我们看看创业板,创业板情况怎么样?

    朱斌:创业板是这样的,创业板有一点三浪,第三浪的走势有一点不满足规则,但是我们从这个调整浪,两个调整浪来划分,它可以结束,也就是一个五浪是一个标准的,所以,创业板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因为它可以划出五浪了  ,之前我们怎么讲,你怎么划划不出五浪,但现在可以划出,如果不延长,这种走势可以结束了。

    左安龙:它是不是有可能会这个五浪走出一个复杂,533,353这样的角度来谈这个问题。

    朱斌:这个我们现在关注不是前面的五浪,就是现在的调整浪是走535,还是走335?如果走335,就是强势的,后面还要延长的,如果出现535,它可以变出再大的535往下推动,所以这样,最关键的现在看它的第一个结构是走五浪,还是走三浪。

    左安龙:你现在判定它,估计从现有资料来看怎么样?

    朱斌:我觉得有走535概率比较大。因为这个走势,我从分时走势来看,它的推动有一点很快的,它这个快速推动,第一浪出现快速推动。

    左安龙:想结束,想了了?

    朱斌:不是,第一浪快速推动有可能走535的概率比较大,这个是担心的。

左安龙:好,当然这是一个纯技术角度,有很多人对这个就是感兴趣,咱们也满足这部分观众朋友的要求。下面回过来,回到袁峻这,袁峻给我们看在目前的状态下怎么布局?明年的布局,你估计应该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