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券商看市]结构性机会增多 阶段性反弹在望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5日 0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近日政策暖风频吹,年内三降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证监会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反映了监管部门努力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本周大盘周K线在六连阴后,终于迎来探底反弹,伴随着政策利好预期升温及管理层呵护市场措施的逐步实施,超跌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宏源证券: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 

  周K线六连阴后,伴随着十字星走势的出现,市场的希望也在逐渐酝酿。综合来看,下周大盘仍有望出现震荡反弹行情,作为重要的压力线,2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仍然是反弹的关键,同时量能上还需要一个补量过程。 

  从本周大盘具体运行状况来看,市场的转机出现在后半周,管理层维稳信号以及利好政策开始发挥效用,市场在信心恢复方面有了初步的积极变化,这主要在于政策面的影响。首先,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其次,监管层就退市制度作出积极回应,明确指出B股、ST股的非理性下跌,是市场的过度反应。第三,监管层在降低交易成本方面,再度公布利好政策:自今年9月14日起,沪深证券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成交金额的0.0696%。双向收取,降幅为20%,并积极协调推动降低印花税。 

  从市场演绎情况来看,权重股在连续下挫后,技术超跌迹象非常明显。银行、石化、煤炭、化工等板块的反弹对市场人气的提振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从资金流向看,超跌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认可。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00-2180点 

  下周热点:成交量 

  下周焦点:电子、化工、高铁 

  民生证券:反弹持续需补量 

  受利好消息影响,本周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周K线收出了阳十字星线,这是连续下跌六周以后,首次出现的低位十字星,说明经过连续下挫,做空动能不断释放,做多的动能正在聚集。同时,周五尾市资金介入明显,后市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当然反弹若要持续,仍需要一个补量的过程。 

  目前,市场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区域,向好的因素也在形成。首先,b股在大幅下挫后迎来快速反弹,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其次,ST板块及绩差股的连续下跌,或将使市场更趋理性,有利于引导市场重树投资理念。第三,银行及权重板块护盘,说明有机构正在分批建仓。第四,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说明一些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市场的非理性下跌得到关注。第五,近期水泥、钢铁、铁路以及桥梁建筑等板块纷纷上涨,说明政策预期正在深入人心。 

  下周影响市场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周末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率、非农就业人数和失业率。有机构认为,7月非农就业指数将上升0.1%至8.3%,好于6月的8.2%;主要依据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幅大幅超出预期。由此可见,美国相关数据的公布对国内市场的影响至少是中性的。 

  另一方面,下周将公布7月份宏观数据,主要关注PPI数据。如果PPI环比负增长率能够降低,则意味着需求疲弱的压力正逐步减弱,经济下行的风险得到遏制。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100-220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 

  下周焦点:7月宏观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