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券商看市]结构性机会增多 阶段性反弹在望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5日 0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光大证券:结构性机会增多 

  本周沪指在2100点获得支撑,虽然仍在5月份以来的下降通道中运行,但市场热点出现了明显变化,部分中报增长确定的个股开始走强,政治局会议召开后,稳经济的政策在未来密度仍将加大,结构性机会开始增多。 

  由于对房地产采取严控措施,新兴产业的增长难以抵消传统产业的下降,政策的过度迟疑会导致产业转型的难度加大。我们认为,在政治局会议召开后,经济刺激政策有望增多,通过小幅、多频的货币、财政和资本市场政策来不断微调将成为三季度常态。 

  目前看,降准的概率正在加大。首先,首先连续六周进行正回购操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日和一周分别为2.5033%和3.3917%,较6月初上升幅度近50%,前两轮逆回购后,央行均采取了降准的措施。同时,下周将披露7月份宏观数据,市场一致预期CPI将回落至2%以下,为货币政策的放松扩大了空间。此外,近期人民币与美元中间价达到6.3421,较前期高点6.2670回落了1.18个百分点,处于年内低值,外资押宝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正在改变,外汇占款和FDI的数据也印证了热钱外流现象仍然存在,需要通过降准来进行对冲。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扩容后对主板的挤出效应将会增大。新三板的扩容有助于中小企业提升科技含量和转型,但对A股市场的分流作用将加剧。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080-2200点 

  下周热点:中报增长、新三板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 

  信达证券: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8月1日,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终于止跌反弹,上证指数最高冲至2130点,但仍受10日均线压制,反弹的力度并不强,量能也未显著放大,引领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是银行、券商、医药等。但是,由于地产股大幅下跌,8月2日沪综指又再度回落,近日大盘基本维持反复探底的走势。8月3日大盘止跌反弹,沪综指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似乎让投资者看到了一线希望。 

  近日政策暖风频吹,年内先后三次较大幅度降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证监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这些反映了监管部门努力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都是实质性利好,虽然市场反应冷淡,但仍对大盘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从技术上看,短期股制上有2180点压力,下有2100点支撑。短线方面,MACD红柱线逐步增长,KD指标也显示将有技术性反弹。如果反弹能突破20日均线,则有望改变近期形成的下跌趋势。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00-2180点 

  下周热点:医药、电子信息 

  下周焦点:7月份经济数据

  申银万国:仍以弱势震荡为主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最终以阳十字星终结了此前连续六周的下跌阴线。目前,短线大盘虽有超跌反弹信号,但市场环境未变,制约因素仍在,后市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短线市场机会仍然存在。一方面,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发生改变,从呼吁投资者理性投资、鼓励破净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到进一步降低股票交易费用、让利于投资者,暖风频吹,显示了对市场的呵护态度。另一方面,沪综指在连续六周下跌阴线后,于本周企稳反弹,多空能量向多方转换,加之技术指标低位,蕴含技术反弹的契机。

  不过,市场即使反弹,力度也较为有限。首先,影响市场的大环境没有变,如宏观经济形势、8月份系中报集中披露期,资金和筹码供求不对称、海外市场动荡,A股投资者心态的持续弱化等,决定了市场格局难以有效改变。其次,从盘口看,成交量踌躇不前,即便在周五反弹时,两市的成交量也未超过1000亿元,表明市场观望、谨慎、犹豫的气氛浓重。此外,从尾市的拉升看,市场存在搏周末消息的成分,一旦周末消息面平静,下周初就会低开,再现以往全周先跌后盘的走势。 

  因此,短线多空拉锯、弱势震荡仍将延续,下周将围绕2100点整数关再做整理。如有反弹,2150点以上缺乏空间,操作上仍宜谨慎应对,不激进。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00-2150点 

  下周热点:暂无 

  下周焦点:政策面和成交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