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4点:两市个股普涨 沪指涨0.88%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消息 午后大盘横盘调整,两市个股普涨,水泥、有色、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发稿前,沪指涨0.88%,报

  2122.34点,深成指报9155.92点,涨幅1.07%。

  个股:四川路桥、武汉塑料、法拉电子、中威电子、掌趣科技等8只个股涨停。麦捷科技跌停。

  银泰证券认为,8月或先跌后稳 整体机会有限。银泰证券8月1日发布研报称,8月初市场调整的压力将来自强势股的补跌。5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重心持续下移,但期间受行业因素以及机构投资者配置行为影响,仍然产生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典型的如房地产、券商、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板块的上涨。在市场整体弱势尤其是行业面缺乏坚实基本面支撑的背景下,未来强势板块的补跌将是大概率事件。毕竟,从A股历史上历次重要底部出现的情况看,强势股的补跌往往成为必要条件,而这种现象事实上在近期的行情中已开始有所显现。

  8月中下旬银泰证券相对看好市场表现,其主要基于两方面理由。首先,来自实体层面的因素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担忧心理,为沪深指数的企稳创造条件。上周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反弹至5个月新高49.5%,表明随着前期政策效果的显现,当前国内经济运行状况有所好转。虽然其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但可以预见的是,7月份国内各项宏观经济数据也有望出现改善迹象。尽管经济数据出现明确好转的可能性不大,但至少进一步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其将成为中下旬A股沪深指数企稳的基础。

  银泰证券称,整体而言,A股两市在经历了7月份持续的调整行情后,8月初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强势股的补跌将成为市场主要风险;但8月中下旬随着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担忧心理的减轻以及政策层面显示出更多的积极迹象,沪深指数有望企稳运行。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经济短期不会出现大幅反弹也决定了A股仍将难以走出趋势性的上升行情,未来A股反转行情的出现仍需要国内实体经济新一轮向上趋势的确立,而这个时间点无疑仍需要等待。

热词:

  • 沪指
  • 补跌
  • 沪深
  • 强势股
  • 证券
  • PMI
  • 板块涨幅
  • 银泰
  • 反转行情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