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只A股今年以来翻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今年沪深股市表现差强人意,沪综指更是在近期创出年内新低,但大盘低迷难掩个股活跃。统计显示,有21只A股今年以来实现股价翻倍。

  宏观经济的低迷显著抑制了今年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比较丰富。统计显示,年初以来有21只个股实现股价翻倍。其中,三湘股份涨幅最大,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86.00%;紧随其后的是众和股份和凯乐科技,累计涨幅分别达到171.87%和164.23%。21只翻倍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34.58%,而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仅为2.81%。

  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今年以来翻倍股大体呈现出以下三大特点:其一,中小市值个股占据多数。在21只个股中,除包钢稀土的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外,其他个股的总市值均小于200亿元。其二,主板市场个股更多。统计显示,翻倍股中,沪深主板市场个股多达14只,而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仅分别有3只和4只。其三,以消费股为主。在21只个股中,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所属个股最多,分别有4只个股翻倍。分析人士指出,在宏观经济难以提供系统性机会的背景下,预计未来A股将继续呈现出结构性机会丰富的特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