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业板持续走强背后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指数重回7月份高点附近,走势远较沪深股指为强,投资者对这个板块的青睐度仍是很大。但这就在市场中形成一个悖论,根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大型机构买入更多的蓝筹股,或者指数基金。这种盘面上的不一致,说明目前的市场仍是游资在主导市场,而此时的管理层对他们的行为还是认可的,而不像过去的打击。那么,创业板指数就成为未来市场行情走向的一个风向标,决定着市场中的情绪变化。

  据沪深两市交易所统计,截至上周末,被视为机构动向风向标的ETF基金,连续第七周出现整体净申购,且连续第二周净申购超10亿份,ETF七周累计净申购已逾50亿份。看来机构对于大盘处于底部区域是比较肯定的,这里边有管理层的意志,也有A股蓝筹股所具有的价值所决定。

  同时有数据表明,国际资本结束了从A股市场净流出的局面,转而继续买入。数据显示,7月26日至8月1日一周中,全球股票基金对中国股市的配置净流入2.66亿美元,为近24周来流入量最大一周。国际资本也在加速流入我国的股市,同样认可A股处于一个相对底部的区域。鉴于他们过去操作的个股,他们入场的主要动作同样是买入蓝筹股。

  这个时候蓝筹股应该有所表现,但我们所看到的不温不火的走势,而创业板所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则火爆异常。这种格局的形成,其实是一种诉求在里边,管理层希望股市好起来。当然管理层所希望的是蓝筹股的上涨,但由于这些个股的股性决定了,他们不可能马上成为市场热点。而创业板个股由于股本小,容易在场内形成共鸣,就成为管理层提振股市信心的先头部队。如果这种猜测是正确的,那么未来蓝筹股的行情也是值得期待的。

  技术上,创业板指数周线图,KD指标再度形成底背离走势,支持该板块的继续向上。现在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是创业板短期出现股价翻倍的股票,且能形成板块联动的效应,将决定创业板指数未来的行进高度。创业板的上涨包含了管理层对股市的信心,现在赚钱效应已经体现出来,而且能极大的调动各方的入场积极性,后市仍会有表现。但对于整个板块已经完全见底回升,左岸仍保持谨慎悲观的态度。

热词:

  • 创业板
  • 净申购
  • 市值个股
  • 蓝筹股
  • KD指标
  • 管理层
  • 指数基金
  • 板块
  • 走势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