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即使反弹了又如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证券周恺锴

  上周大盘继续惯性向下调整,并在上周二上证综指跌破了所谓的“钻石底”。虽然在跌破年初2132点后出现了单日反弹行情,但在整体格局偏弱、“M头”技术形态已经确立的背景下,反弹未能持续,下半周再度呈现连续阴跌格局。盘面上,除百元股等寥寥数个板块小幅收涨外,绝大多数板块都累计下跌,其中稀土永磁、保险跌幅居前;同时防御性板块出现分化,其中农林牧渔也有较大的调整幅度。

  中期调整仍无改变迹象

  今年年初市场曾一度认为2012年宏观经济有望在一季度见底,伴随着降息和降准宽松货币政策信号的发出,市场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但随着月度经济数据的逐步公布,二季度数据仍在下滑,宏观经济数据持续下滑的预期开始明确,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经济数据有望在三季度短暂企稳,但是之后增速继续下滑已经形成共识。因此,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中期仍无改变调整的迹象出现。

  从市场资金供给情况来看,近期中小市值个股高速IPO发行的势头依然存在,我们不否认其中某些公司在若干年、十几年之后或将成为行业中大到不能倒的公司,但是从上市后业绩迅速变脸的实际情况来看,不占少数的新股难以在这轮经济转型中立于不败之地。持续的IPO资金失血以及日后不计成本的大小非解禁,已经使得满目疮痍的A股市场更加千疮百孔。

  短期反弹动能正在积聚

  不可否认,在经历了将近三个月的持续调整后,市场做空能力已经得到较好的释放。上证综指日k线三连阴、周k线六连阴也使得MACD、KDJ等多项技术指标处于超卖的状态。同时自上周跌破年初重要低点之后,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做多的动能并没有得到释放。考虑到目前市场虽不断创新低,但下跌速度已有所放缓,加之盘面上已经有开开实业、罗顿发展等持续涨停个股出现,我们相信短期反弹动能正犹如伦敦奥运铜花瓣慢慢汇聚,在短期某个时间点将一并喷发。不过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这仅仅是技术性反弹,其高度和力度都将较为有限,在没有场外资金入场的前提下反弹走不远、走不高。

  如有反弹果断减仓

  跌破年初低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出现持续性反弹行情,市场做多热情仍未释放,在短线多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背景下,近期或有持续数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出现,但是在中期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市场资金面失血仍在继续的情况下,中期股市难改弱势格局。加之上周末伦敦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会期间大盘难有较好表现。因此,即便短期出现反弹行情,在没有场外资金配合的前提下,预计其高度和力度也较为有限,建议重仓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适度逢高减磅。

  (执业证书编号S0600209080105)

热词: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市值个股
  • 跌破
  • 弱势格局
  • 个股出现
  • 大盘继续
  • 超卖
  • 板块
  • 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