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预披露现最长“空窗期” IPO节奏明显放缓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3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报

 



  

  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目前预披露已经出现长达四周的空窗期,发审会空窗期也长达两周。此外,7月过会率明显降低——多项指标表明,IPO审核节奏明显放缓。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主板预披露最新更新为7月13日,创业板预披露更新时间为7月16日。即在7月17日—8月12日长达27天时间内,证监会官网上都没有公布IPO预披露信息。

  除预披露节奏放缓外,上周又是没有任何公司上会的一周,本周预计也不会有发审会召开。根据证监会官网的披露,创业板发审委员自7月31日第64次会议召开以来,就再也没有关于创业板IPO发审会的消息。主板方面,主板发审委自从7月27日召开最新一次IPO发审会后,截至8月12日,再无IPO发审会会议召开,并且也没有会议召开公告。

  从过会率来看,7月以来,IPO放缓迹象明显。根据同花顺统计,过会率在7月份创下今年以来月度新低,仅为72.41%;今年前6个月共审核192家公司,其中,154家通过,过会率为80.21%。

  市盈率下降也较为明显。今年前6个月平均市盈率为31.65倍,同比下降37.4%,7月份当月平均市盈率更是降到26倍,创2009年以来月度新低。(毛建宇 申屠青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