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O首现三周“空窗期” 本周5新股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股指连续六周迭创新低后,IPO审核速度也降至年内低点。虽然证监会“不会停发新股”的表态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但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目前已出现连续三周的预披露“空窗期”,新股出现缓发现象。这一现象被部分媒体解读为“IPO步伐或有所放缓”。加上管理层近期频频“喊话”,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提振,A股市场出现了连续的放量上行。

  IPO预披露20天“空窗”

  虽然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反复强调新股发行不会暂停,但在7月16日预披露了4家公司的招股书后,7月17日至今,证监会网站上预披露的情况出现了三个星期的“空窗期”。

  证监会公开信息,自今年2月预披露新政实施以来,证监会每周都有新股招股说明书预披露发布。其间未更新最长不超过5天,此次这种超过20天都无新股预披露的情况还尚属首次。

  除了预披露节奏放缓,过会企业数目也出现下降。上周不仅无一主板公司过会,创业板过会的6家公司中,也有两家被否,而此前一周证监会审核过会企业高达12家,其中5家被否。

  针对该情况,有券商投行负责人表示,没有听到IPO要叫停的消息,很多企业需要补充年报或者半年报,造成一段时间的预披露“空窗期”。

  本周5新股发行

  事实上,尽管证监会预披露进程有所暂停,但是新股上市仍然在进行。

  7月发审委审核的IPO公司数量已从6月末的26家逆势增加到了29家,较上月还增加了3家。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经通过IPO审核,正在等待交易所排期的“准上市公司”数量就超过了100家,其中有多家巨无霸IPO企业。此外,上市排队公司中还有预披露尚未审核的企业104家,要审核完这些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因此暂停预披露对于市场没有什么大的意义。

  “管理层应该爱惜这个市场,本来宏观经济就表现不佳,如果再加上不断从资本市场融资,股市就会更雪上加霜。”方正资本控股金融研究院院长郭世英说,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暂缓IPO,让市场休养生息。

  本周来看,将有5只新股进行申购,较上周增加1只。但是5只新股的发行体量都不大,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3.58亿元,较上周大降逾三成。因此对市场抽血作用有限。

热词:

  • 新股发行
  • 证监会
  • 新股上市
  • IPO企业
  • 空窗期
  • 股指
  • 公开信息
  • 管理层
  • 创业板
  • 主板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