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抓住眼下的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周明显感觉到股市的交易性机会增大了。从大盘指数来看,在上证指数下探至2100点时,市场开始放量,沪深股市日成交量由原来的800多亿元上升到1200多亿元,市场买盘大增,个股短线机会加大,这就给投资者多了交易性机会。

  最近市场有所活跃与基本面上的一些变化有直接的关系,比如说软化了对ST股票退市的说法,既说明要到明年实施,又表示对进入风险警示板的股票限涨不限跌新规还得听取市场的意见;对前阵子那些B股主动砸盘表明退市的意向,表示即便退市也可以通过快速通道在其他板上市,而不需要证监会审核,种种迹象表明,为市场松绑的意愿十分明显,这给股市提供了一个宽松的市场环境,由此市场的买盘增加。

  股市跌出来的投资价值也是市场出现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已经有一批股票跌进了每股净资产,市净率最低的只有0.6,这相当于花6毛钱买1股净资产为1元的股票,原来是垃圾股的股价会跌进每股净资产,而现在是盈利的企业如银行股的股价也跌进了净资产。当股票跌到物有所值,投资价值就出来了,这种跌出来的投资价值是很多年没有见到过的,即便是当年上证指数跌至998点,相对应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也比现在高啊,尽管市场的底部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但股票本身的价值也是值得关注的。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QFII持续看好中国的A股市场,不仅要求新开户的QFII在不断增加,那些早已经进入中国股市的老QFII也不断地要求新增入市的额度,QFII蜂拥入市,总有它入市的理由,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和A股的投资价值,这是一个绝对的理由,还有一个相对的理由在于,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由于财政危机的不断加剧,投进去的钱有可能打水漂,而中国市场相对安全,QFII不是追求追涨杀跌的短线效应,他们入市的时间段起码都在5年以上,追求一次性买入并一次性退出的长线收益,现在的蜂拥入市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而今年来A股市场的中小散户却在不断地割肉离市而去,这样的围城现象,里面的人想冲出来,而外面的人想冲进去,也许再过5年、10年就会证明,这股市的钱让人家赚了去,而中小投资者却在低位交出了筹码。

  今年股市走到现在,大盘波动的幅度也就300多点,这市场也就是有点交易性机会,系统性的大机会时机还没有到来,就目前而言,这样的交易性机会主要表现在:第一,超跌的大盘蓝筹股中选择那些市盈率和市净率超低的个股,从近期成交量放大显示出有新增资金介入,而这个板块往往是护盘资金入驻的主要品种;第二,中报行情中关注那些业绩增长较快、有较好分配的股票,行情能否崛起,还是看能否产生业绩浪和除权填权浪,如果没有,那就跟着市场做做短线,把握交易性机会吧。

  应健中

热词:

  • 个股短线
  • ST股票
  • QFII
  • 大盘指数
  • 投资价值
  • 业绩浪
  • 银行股
  • 市净率
  • 大盘蓝筹股
  • 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