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13日操盘必读:大盘股拖后腿 股市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局部性继续在题材的推动下脱离股指而展开。至于股指,突破下降通道之后,不排除有回抽下降通道上轨的短线的可能性。

  (一)机构动态

  《溢价增持交, 国家队力挺蓝筹》

  交通银行公告,公司A+H股定增获证监会核准。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国家队”及汇丰等外资投资者将溢价认购交通银行增发股份,反映了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看好中国蓝筹股,反映出它们对中国银行业的信心,对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的信心。

  简评:交通银行目前市价仍旧低于非公开发行价。该股以及该板块未来仍旧有降准、经济复苏等利好。二次探底之后可以继续关注。

  (二)行业动态

  《肯定与警示兼有,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

  “不仅仅是表面上肯定各地调控,国务院督查组对地方一些不执行不到位的做法给予了明确警示。”一位接近国务院督查组的人士昨日说。他表示,国务院督查组之行本身,就是定调“从严调控”。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

  简评:房地产板块目前多数品种处于调整子浪,短线继续观察等待变盘。

  (三)供求关系

  《审核再现空窗期,有助回稳》

  继上周证监会主板、创业板发审委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出现空窗期之后,本周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IPO审核将继续出现空窗期。虽然此前证监会在多个场合表示不可能暂停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速度放缓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简评:对于短线反弹有利。预计局部性行情继续在题材的推动下脱离股指而展开。至于股指,突破下降通道之后,不排除有回抽下降通道上轨的短线的可能性。

  (四)地域动态

  《泉州“金改”试验区方案上报,将试水民间融资登记》

  继温州和珠江三角洲后,泉州综合改革试验区有望成为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综改试验区。当地金融界一位人士表示,目前方案已经上报,至于何时获批不好估计。

  简评:今年行情的一大特点,呈现为地域性炒作。该地域板块的超跌股可以观察增量情况。

  (五)外围股市

  《道琼斯周五报收13208点,涨幅0.32%》

  美国进口价格指数和中国外贸数据表现疲软,投资者密切关注各国央行后续举措,周五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收盘小涨,道指涨42.76点,涨幅0.32%,纳指涨2.22点,涨幅0.07%。

  简评:道指依托十天线继续维持前期高点下方的整理。方向有待明确,不排除突破前期高点前后,都保持一段整理时间。短线对于内地股市影响有限。

  (六)大宗商品

  《纽约原油期货周五收跌0.5%,报每桶92.87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受到中国贸易数据所带来的压力,以及由于国际能源署(IEA)下调了原油需求预期,同时上调了产量预期。

  简评:资源类大宗商品,围绕中期均线整理过程中出现受压向下的趋势。个别品种接近创新低。对于相关的资源类板块继续构成短线的压力。

热词:

  • 简评
  • 股市
  • 股指
  • 下降通道
  • 涨幅
  • 板块继续
  • 短线反弹
  • 纽约原油期货
  • 必读
  • 回抽
  •    

    搜索更多简评 股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