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稀土永磁概念重挫 厦门钨业跌逾5%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稀土永磁概念板块8月14日盘中重挫,截至10:09,有研硅股(600206)下跌9.39%,现报10.23元,成交额为11903.57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鼎立股份(600614)下跌6.34%,厦门钨业(600549)下跌5.25%,中色股份(000758)下跌3.45%,西藏发展(000752)下跌3.26%。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钨业,该股连续大涨并在高位徘徊多日后,今日出现了回落,盘中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成交量大幅放大。

  相关报道:

  稀土企业IPO集体“刹车”上市前景莫测

  盛和稀土由IPO改道借壳*ST天成,折射出的是稀土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艰难处境。

  稀土企业2011年业绩狂飙的根源,是国家对稀土产业的宏观调控。在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控制产能及出口配额的背景下,稀土产品价格出现暴涨,到2011年7月稀土氧化物产品价格达到顶峰,涨幅均在5倍以上,部分产品售价的涨幅甚至超过10倍。

  随着稀土企业业绩“一飞冲天”,以及二级市场对稀土题材的热捧,加之地方政府整合稀土产业的思路,稀土行业部分龙头企业萌生了上市冲动。如拥有丰富稀土资源的江西省,曾欲组织赣州稀土企业集体IPO。去年3月中旬,有关赣州稀土借壳的传闻在资本市场传开,短短两周内“绯闻”对象多达10家以上,西南药业、ST昌九、新都酒店等公司为此纷纷发公告否认。此后,又有消息称,赣州稀土拟IPO上市。但是,“雷声大,雨点小”。现实情况是,自去年至今,尚无稀土企业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

  个股公告:

  中色股份中期净利6957万 同比降45%

  中色股份8月13日晚间公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00亿元,同比增长21.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7.97万元,同比下降45.96%;基本每股收益0.091元。

  公告称,本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1)有色金属价格的下跌影响了公司综合毛利率;2)公司参股子公司——Terramin Australia Ltd.在本报告期内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导致公司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大幅减少。

  有研硅股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5.87亿元

  有研硅股(600206)8月13日晚间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6100万股(含),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拟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100万股(含)。

  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9.73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8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宇半导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实施8英寸硅单晶抛光片项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