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分析师在线 2011-02-16 10:0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分析师在线

    姚振山:我们来看一下沪深两市交易情况,现在上证综合指数2904.45点,继续上涨,涨了5.21点,涨幅0.18%,成交金额286亿,深成指12747点,上涨35个点,涨幅0.28%,成交201亿,中小板6512点,涨了14个点,涨幅0.22%,沪深300指数3223点,上涨了5个点,涨幅0.17%,另外创业板指数1091点,上涨了3.43点,涨幅是0.31%。个股的涨跌情况再来一起看一下,上海方面我们看到,涨幅前面的股票,三精制药,华仪电气两家涨停,杭萧钢构,雷鸣科化和天地科技也在涨幅榜前面,跌幅榜,*ST通葡,晋亿实业,安徽水利,汇通能源和金健米业,最新的一些强势个股,深市市场涨幅前面的股票深南电涨停,江西水泥,利欧股份,朗源股份全部涨停,东方铁塔上涨8.15%,跌幅榜上看到的是腾邦国际,四方达,莱美药业,华工科技和软控股份,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现在最新交易情况一起浏览一下,主力合约1102现在的交易状况,现在微跌,下跌0.11%,1103合约下跌0.09%,1106合约下跌0.04%,而1109合约上涨0.16%,股指期货也是略有上涨。好,下面再来一起了解一下亚太股市,亚太股市现在也是刚刚开盘,恒生指数现在是22957.84点,上涨了58个点,涨幅是0.25%,再来看一下日经225指数10788点,上涨了41个点,涨幅是0.38%,而日本股市说完了,我们来看韩国股市,韩国综合指数2013.39点,上涨2.86%,上涨了0.14%,新加坡股市方面最新点位3073点,下跌7.35点,跌幅是0.23%,印度孟买30指数18273点,上涨0.39%,而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4927.30点,微跌0.07%,最新亚太地区市场走势也不是特别的良好,好,了解完A股和亚太地区其他市场的情况,我们回到市场讨论中来,接着刚才的话题,刚才对于这两天市场表现比较活跃的个股,徐一钉你有一个观点,就是说是增量资金在起的作用?我的问题是,增量资金为什么这么短暂的,在几个板块里面轮番在搅起波澜?

    徐一钉:目前活跃的并不是所有的板块都是增量资金,从周一的情况来看,很明显,前期的冷门股,比如高速,电力,虽然涨幅不大,但是至少动了,还有一个就是银行,银行虽然也涨幅不大,但是很明显,银行板块周一是明显放量,再有就是在前期大宗商品上涨当中,表现不好的有色,煤炭,周一也是有所表现,应该说这些,包括券商,还有券商板块,应该说这些给我感觉是近期增量资金明显流入的一些品种。但是在目前整个的货币政策之下,包括我们可能明显看的到,海外一些热钱在流出新兴市场,最近像巴西股市,墨西哥,亚洲的韩国,日本,印度,包括香港H股市场走的都不是太好,在这种情况下,周一明显放量,放到3000个亿,昨天也是3000个亿,今天也大概3000亿附近,这些增量资金进来,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动力,让它在目前这个位置介入?仅仅要是解释为由于房地产的限购令,使得一些房地产资金进入股市,似乎从逻辑上又解释不太清楚,周一的集中发力。

    姚振山:你觉得这样的一个情况,因为分析资金的性质是为了推导行情的持续性,包括这些热点的持续性。

    徐一钉:究竟有没有?

    姚振山:对。推导的结果没有?

    徐一钉:从目前来看,很难判断出来这批增量资金介入它的背景究竟是什么,从目前我们所看到一些基本面来看,似乎并不支持周一资金有一股热情进入这个市场,我们分析认为,可能更需要关注一些基本面的变化,看看政策面会不会在以后当中,能够看到一些政策出现调整。

    姚振山:什么样的政策?调成什么样?

    徐一钉:方方面面,能够促使这些资金,类似像周一这样介入市场,他们的动力。

    姚振山:别是一种过江龙似的资金,炒一把就走了。

      徐一钉:后续走势紧盯资金变化

    徐一钉:过江龙的资金炒作,似乎目前,从我们现在所看到基本面来看,似乎又不支持,过江龙资金有这么大的热情来到这个市场。

    姚振山:好,这是行情的变化,刚才也提到市场资金的性质,如果从热点本身的考虑,我们抛开这几天表现比较好的热点,我们说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热点,一个是高铁,一个是水利。

    徐一钉:还有像海工,这些都有一个特点,这个特点就是由于今年国内国际很多宏观政策,包括经济走势具有不确定性,今年资金更关注相对确定的品种,无论是高铁,还是水利,还是像海油工程,他们都具有一个特点,都是吃财政饭,更多的是它的订单各方面来自于财政拨款,在整个货币政策要收的时候,中国历史特点就是,我要宽财政,对冲收可能引发的一些波动,所以,今年吃财政饭的这些板块当中,精挑细选,我想还是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惊喜。

    姚振山:有没有一些,按照你的分析逻辑,吃财政饭,但是现在还没有被挖掘出来的?

       徐一钉:前期强势板块多与财政投资相关

    徐一钉:我想这么多机构,这么多聪明的参与者,应该说该挖掘的大部分被挖掘出来了,1月份所表现出的很有刚性的那些股票,特别是2010年的整体表现不好的板块,又符合刚才咱们所说范畴的,像高铁,水利,包括海洋工程,我想今年这个市场会在继续被挖掘,甚至不排除未来有可能基金抱团取暖的一些股票在这个当中诞生。

    姚振山:在高铁,在海工,在水利板块,还是这三个股票,这是上半年的投资主题,还是全年都这样?

    徐一钉:应该是贯穿全年,由于财政的投入,未来几年公司的一些收益是确定的。

    姚振山:类似于2009年刺激4万亿带来的行业板块的效果是吗?能做一个比照吗?

    徐一钉:应该说刺激没有那么大,只是一个相对的小范围,打个比方,好比市场机会很多的时候,你可能需要辞职下海去赚钱,这是以前的市场,当整个环境不好的时候,机会不多的时候,我要做公务员,现在的市场今年就是吃财政饭,就是做公务员。

    姚振山:徐一钉提出一个比较新鲜的观点,去看看能够获得财政大量支持的一些行业在今年的机会,有关行情的特点就分析到这。

    实时解读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

    主持人:姚振山

    关注1:银行

    央行:1月份信贷投放破万亿

    根据央行的统计,到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71.23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42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1.27万亿元,在这张表里,最为引人关注的是,连续38个月人民币存款增加走势,在今年1月份突然掉头向下,由增变减,而其中企业存款大幅减少是主要原因。

    赵锡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越来越多的可能企业也好,居民也好把存款拿出来,去用于生产消费这一块,因为他在银行获得贷款,难度越来越大了,所以就把以前的老本,这些存款提出来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月份的1.04万亿元贷款中,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是6905亿元,这些资金应该都是投入了生产经营活动,而企业存款的减少,则说明这些贷款不足以满足企业需求,因此动用了自身的存款,这些资金大部分也进入生产了领域,因此,1月份企业投入生产运营中的资金,实际上将达到近两万亿元左右。

    姚振山:好,就这个问题,我们来和金融界,还有大智慧来进行沟通,来看看这条消息对市场的影响,首先我们来连线金融界的杨海,杨海,从基本面来看,怎么解读这个消息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市场一开盘以后,对于整个金融股的表现,能够看的出来,1月份的信贷数据已经达到了超万亿的水平,整体上今年全年剩下来的时间,对于整个银行业整体来讲,压力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看到银行股整个表现也能看的出来,始终在盘面上是一蹶不振,这也反应今年整个银行面临经营形式非常严峻,我们国内银行业跟国外银行业有点不同,是我们银行业主营业务,主要是靠放贷吃息差,而国外的发达经济体银行业,它的中间业务已经占它主营业务比很高的比例,而我们这个比例非常非常低,所以这也为我们的银行业下一步整体的转制提供了一个契机,如果银行业继续保留这样一种传统的经营或者盈利模式,未来是面临极其大的挑战,包括现在银行股一蹶不振的行情,已经反应到这一点上来,从这个角度来讲,尤其是对于手中持有银行股投资者来讲,今年银行股整体面临政策环境压力的确很大,因此对于这些投资者来说,后市的投资还是要谨慎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姚振山:好的,再来连线上海中心站大智慧分析师王荣奎,王荣奎,1月份的信贷数据对银行板块影响还是比较大,从你们资金监测的结果,特别是昨天和今天资金监测的结果来,这个影响具体是怎么体现出来的?

    王荣奎:总体而言,银行股这段时期机构对它的仓位还是比较的低,这是从资金监测的结果来看,另外一方面我们注意到这段时期,1月份的信贷增速,比预期的低了0.06个百分点,这主要表现,一方面就是反应了整个企业生产活动中,资金这一块活力在趋弱,也反应出我们经济增速在放缓,第二点也反应出,我们看到房产信贷政策出来只求,可能会对银行,因为银行过去在房贷这一块收入非常的高,所以这一点会压制着整个银行股未来的利润走向,所以我们觉得,即使未来有加息,对银行利差会有增加的情况之下,但是整体放贷。

    姚振山:资金的监测结果是什么?

    王荣奎:从监测结果来看,最近银行股资金略有流出,反应出来市场对银行股还是谨慎的态度,我们认为这方面会压制着银行股的走势,因为我们看到,明显资金开始转战于新的行业板块,包括基建,高铁等等其他的一些行业。

    姚振山:好的,谢谢王否奎,就信贷数据的预测情况,我们再来连线国信证券银行业首席研究员邱志成,你好邱志成,你好。好,可能是信号问题,我们回到北京演播室,我想一个月一万亿的银行信贷和去年很多月份相比算是宽松,最近市场的走强是不是也和这个有关?徐一钉。

    银行股走低

    徐一钉:应该这个是意料之内的事,应该说2009年,2010年1月份信贷投入增长都是超万亿,今年不同的就是银监会要求,把信托表外做的一些业务放进银行表内,实际上单从目前所公告的数据来看,同比,和去年1月份相比,它的增量还是略有减少,只是在目前的市场当中,资金面比去年年底的时候稍微有所缓解。

    关注2:上海板块

    姚振山:好的,说完银行信贷的情况,我们再来看一下今天盘面中的一个热点,在今天盘面中,第一医药上海金陵,以及嘉宝集团以这些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表现都非常的强劲,我们也来看一看影响这个板块的消息。

    不久前上海零售业启动了国资的整合,友谊股份吸收合并百联股份,上海汽车也在最近停牌,业内人士认为,将会推动整体上市,而昨天,记者也了解到,上海市确定今年将大力推进市属大产业集团,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

    上海力推产业集团上市  今年160亿资产或证券化

    上海市一些龙头国有产业集团,已经开始落实整体上市事宜,目前上海家化,上海建工,上海汽车,华域汽车,隧道股份等多家上海国资控股企业相继停牌筹划,据了解,今年上海国资系统改革的重头戏是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去年上海经营性国资证券化率为30.5%,今天计划证券化率达到35%,整个“十二五”将实现国资系统90%的产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并逐渐实现所有产业集团全部上市。

    姚振山:好的,我们再来和金融界以及大智慧的分析师来连线,来探讨一下这个消息的影响,先来连线杨海,杨海,这个消息对市场的影响,盘面上已经表现非常的强烈,你怎么解读?

    上海本地股走势强劲

    杨海:首先一点,我觉得上海国资应该说他2011年,进入到一个国资整合的攻坚阶段,这次上海国资整合,它始于2008年9月份,到目前为止,应该说已经到了开始整合大型企业集团,集团资产整体上市的阶段,所以这个阶段也被称之为最强有力的攻坚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很多上海本地的上市公司,我们现在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当中,还没有停牌的这些国资控股的企业,下一步或多或少都会面临资产整合的契机。其中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我觉得应该说已经明确有国资整合进程的,已经开启进程的像百联股份,强生控股,锦江股份等等这一系列的上市公司,本地上市公司,它的背后都有强大的母公司,也就是强大的控股集团或者国有企业集团的,这种母子公司框架结构的企业形式要特别引起投资者关注,因为这样的结构形式,很容易形成今年上海国资整合当中一步重要的棋子,从这个角度来讲,最近一段时间,上海本地股的活跃度大家也在盘面上看到了,经常有一些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或者是突然出现涨停板的现象,这都反应出了这一点的特征,从投资的角度来讲,哪里有机会,资金就会向哪里流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者对这一点可以给予高度的关注。

    姚振山:今年上海国资整合可能会成为整个一年里头,少有的集中热点?

    杨海:对。

    姚振山:好的,从资金监测情况我们再来看一下上海本地股的变化,王荣奎。

    王荣奎:如果从整合角度来看,央企整合,包含地方政府的整合,除了央企像军工行业整合,最明确可能就是上海地方的整合,而且从上海国资委,国资整个的测算来看,安信证券测算出大约100多亿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相当多的国有企业实现了资产证券化,在这样的未来两三年之内,相当多的按照专业化的整合条件来说,是最明确的,所以这时候资金我们看到,在1月19号之后大量资金开始涌入上海本地股板块,而且特别是有大型企业产业链条的,特别是得到了资产的关照,所以从刚才我们看到上海机电也好,以及汽车类的股票,都是纷纷的停牌整合,从这些状况表明,一些即将,或者还没有展开重组的,或者有重组并购预期的上海本地股,可能都会成为短期资金关注的目标,我们从资金流向来看,这段时间资金不断向新上海本地股这方面推进,我们预计在明确整合条件预期之下,上海本地股行情可能将持续性,而且加上未来上海一些建设,包含航运中心,金融中心,以及我们看到未来的迪斯尼,所以整个上海本地股板块,我觉得今年上半年都会迎来爆发期。

    姚振山:好的,谢谢王荣奎。我们再回到北京演播室,我想对于上海的国资整合,确实在这两年其实经常成为一个热点。

    徐一钉:对,被反复的说。

    姚振山:被反复的说,被反复的炒,今年如果我们还用炒这个词合适不合适?还是换一个思路,如果换,怎么来理解?

    徐一钉:我觉得可能还只是短炒,无论是上海,还是包括央企的重组这几年听的很多,但是在操作层面我们也看到了也有,但是并不是大面积的,重组板块来讲,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大的难度就是它是怎么重组,什么时间重组,如果一只股票迟迟的重组没出来,一下拖个一两年,它的走势可能更多追随市场的走势,很难走出独立的行情,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对于这样的股票,有进取心的投资者可以。

    姚振山:在炒股票方面投资者很多都有进取心。

    徐一钉:你能够承担风险,可以拿少量资金参与,作为上海整合的,你看一看,选走势最强的三只股票。

    姚振山:现在来看,也不看行业,也不看基本面,就看走势。

    徐一钉:就看走势,走的最强的三个,看一下F10,它是不是和整个上海国资重组上面,是不是有跟一些上海的大集团有一些隶属关系,你来选取,可能更多是从技术面来看,信息,作为普通投资者不占优势。

    姚振山:好的,一切都会在盘面上反应。这是技术分析的一个核心的特点。好的,有关上海国资整合情况先说到这,稍候我们关注另外一个热点,高铁。

    关注3:高铁

    姚振山:欢迎回到节目中,我们今天也看到了,刚刚公布业绩的方大特钢开盘涨停,抚顺特钢,大冶特钢也大幅上涨,武钢,宝钢,鞍钢也是出现了上涨的势头,我们来看看影响这个板块的消息。是有关宝钢提价的,一起来看一下。

    宝钢连续第三个月上调2011年,钢材产品的出厂价,昨天,宝钢股份决定上调3月碳钢板材产品期货价格,主要品种将在2月份基础上普涨每吨200-300元,此外,武钢股份昨天也率先将主流品种上调每吨100-400元,而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我国进口铁矿石6897万吨,同比增长47.94%,创历史新高,进口均价为每吨151.4美元,同比上涨66.1%,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

    姚振山:来连线金融界和大智慧的分析师,来解读一下这条消息,先来连线金融界分析师杨海,杨海,这个消息在市场的反应怎么来理解?

    钢材提价钢铁股纷纷走强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这一轮整个钢价上调,应该说它具有一定连锁的反应,而且还是主要我们的钢铁企业,主要还是受困于铁矿石的价格,也就是说目前来看,整个钢铁业在强周期行业当中,它的规模和市值最为庞大,但是它的表现最近来看应该是很一般,从短期的涨价行为来看,的确可以使钢铁整个行业,应该说渡过一定时期的危机,但是要说整个行业在全年的盈利预期,目前市场很多投资者,可能还是有一些担心,因为毕竟目前的整个中国的钢铁行业,完全受制于铁矿石的价格,一个行业如果受制于一种成本价格的制约,它很难在长期摆脱困境,所以钢铁行业未来的板块表现我们认为,它将逐渐走向一个分化的格局,我们看到,今天公布业绩的方大特钢,包括一些特殊钢材,一些特钢的生产企业,今年可能会有一个突出的或者较好的表现,因为这跟我们国家调整市场结构,同时采用一些新型的材料,包括启用一些新型行业定位,这些政策都有很大的关系,除此之外一些传统行业的建筑类钢材,比如说一些普通的钢材生产企业,可能它的估值定位,中期很可能还会继续下调,也就是说钢铁行业整个行业板块的投资,今后会面临逐渐走向分化的格局,在此也要提醒投资者注意这一板块未来中长期的走势。

    姚振山:好的,有关资金流向的情况,再来连线大智慧分析师王荣奎,王荣奎,我想钢铁股最近走势比较强,特别是今天表现也非常良好,从资金监测流向的情况来看,资金介入的迹象是不是比较明显?

    王荣奎:比较明显,其实在节前有部分钢厂已经开始率先调价,市场一直存在钢价调价的预期,因为这段时间一是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另外整个钢铁股也是处在历史低位,市盈率低,第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钢铁股的股价跟净资产相差无几了,所以我们从目前来看,在周期性行业板块,钢铁股是不显山,不露水涨幅相当是居前的,其实在整个1月份资金是慢慢的吸纳钢铁股,特别到1月中旬之后,资金加速涌入,目前来看,钢铁板块的资金仍然是处于流入的阶段,当然短期钢价的提价会加快它的上扬,今天我们从盘面来看,资金有稍微在流出,说明了逢利好有部分资金选择兑现,但从中期走势来看资金介入还是比较深,投资者可以继续钢铁股的后期走势。

    姚振山:我们回到北京演播室,对于钢铁股大家也知道,其实跌的时间也挺长了,差不多两年,中间虽然有过反弹,但是最终让很多人伤心欲绝,但是最近这几个月的上涨,又是一个因为刚才阶段性提价带来的,还是整个大的宏观背景下,需求发生了大的变化?

    徐一钉:应该说整体的基本面变化并不是很大,刚才前面分析师也分析了,钢铁,我想起了两个事情,一个就是像长虹,我印象当中是在1999年,长虹辉煌了以后,处于了整个的家电板块那时候走出了下跌反弹,高点逐渐下移,低点逐渐下移的走势,整个钢铁板块来讲,行业组好的时候,应该说已经过去了,即便现在能够盈利,或者说借助提价能给公司带来效益,但是更多是被动的,而不是主动的,第二个,想起一个什么呢?就是《三国演义》里头有那么一句话,叫做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实际上钢铁板块在市场当中,最近这几年始终扮演这个角色,市场没什么可挖掘的,市场又需要走一些强势整理,资金又不是放弃对于市场的努力,往往这个时候,都把目光聚集在钢铁热热场。

    姚振山:钢铁热个场。

    徐一钉:这个板块更多给我,从个人理解它的弹性并不是很好,从最近的高点涨起来,钢铁板块指数涨幅可能只有百分之十三点多,它的弹性并不是很具有攻击行,同时,应该说最好的光景过去以后,我想在未来钢铁板块恐怕很难作为一个市场的主流热点板块,更多的处在有点鸡肋的状况下,所以作为普通投资者,在钢铁板块上花更多的精力,我觉得可能它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姚振山:你的意思就是看戏?

    徐一钉:你可以看一看。

    姚振山:好,如果说钢铁股看戏,下面这个板块是看戏,还是参加演出,我们来看一下。大家也注意到这两天明星股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稀土概念股,又是出现了比较强的走势,今天广晟有色再次出现比较好的表现,我们来看看影响这个板块的消息。

    关注4:有色金属

    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公布,有关稀土行业政策性文件,文件将对矿山,冶炼生产,出口等涉及整条稀土产业链生产经营活动作出细化的规范,这份文件也将成为我国稀土产业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对稀土产业的发展将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大家也预计,现有的稀土行业格局也会发生重大的变化。好,听了这条消息之后,到底市场的反应该怎么来解读?再来连线金融界和大智慧的分析师,杨海,这个消息怎么解读?

    稀土新政将出台  相关个股波澜不惊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整个稀土行业即将公布的行业规范,应该说它的可操作性非常强,而且非常细化,这样一来等于提高了稀土行业进入的门槛,对于现在很多的大型的,已经涉及稀土行业的大型企业,包括上市公司像包钢稀土,广晟有色等等来说,从长期看是一个利好政策,因为这样来讲,过去的盲目开发的行为肯定是要被遏制,只有少数几个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逐渐走向对稀土行业垄断经营的模式,这样一来,对于稀土价格来讲,毫无疑问,也会形成一种水涨船高的推动作用,长期看,对于这一行业政策来讲,是有一个积极的发展的促进作用,我们再来看一下,目前稀土行业股票的价格,包括包钢稀土,广晟有色我们看到,都已经是在60多元钱左右的水平,历史上最高值都快接近100块钱左右的水平,这样来看,这一政策的出台,短期内对它股价的影响几乎是微乎其微,今天基本上在盘中形成一个窄幅的震荡,或者是高开低走,从短期来看,很难形成对价格的刺激作用,从长期来看,应该对于这一行业板块,有一个中长期利好的价值的存在,所以投资者在挖掘过程当中,不如将目光逐渐向下游转移,包括永磁行业,稀土永磁,因为稀土主要用于作为磁料和高端的电子产品行业,所以不如向中下游更深度的挖掘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板块的股票,这样可能更提高投资者的可操作性。

    姚振山:这个下游指什么?

    杨海:主要是以稀土永磁为主的,因为我们看到,它相关的提炼材料到了下游深加工以后,都是目前市场,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原材料,小到我们的手机,电子产品,都要用到稀土,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它的可供挖掘的延伸带,应该还是比较长的,所以投资者不妨放长远眼光。

    姚振山:好的,有关这个板块资金流向变化我们再来连线王荣奎,因为像广晟有色昨天是涨停,今天高开低走,资金的关注情况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王荣奎:从资金面来看,这个板块可能还是短线反弹的行情,因为在去年大幅拉升之后,整个板块一直呈现出资金在逐步流出,从去年11月份到现在,资金一直在流出,相信该板块也是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只是到今年的1月20号之后,资金开始逢低重新吸纳稀土永磁这个板块,我们从这里面资金流向分布来看,还是除短线反弹的性质,因为总体它的涨幅去年大幅体现了,包括一系列的利好,在这其中我们仔细看了一下,只有像厦门钨业,包钢稀土五,明显有资源的,资金的持仓比较稳定,其他的一些概念性的,比如说类似的概念性其他的股票,可能就是短线性的走势为主,所以我觉得这个板块,刚才前面嘉宾也是谈到下游,上下游一体的挖掘,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说,利好会支持它中长期的走势,所以我觉得投资者要么关注纯资源类的稀土,要么关注它的应用材料上,比如磁铁这一块,总体来看这个板块短期反弹动力有一些衰弱,因为我们看到在上涨过程中资金流出的迹象,所以我们还是短期走势。

    姚振山:好的,谢谢王荣奎。我们再回到北京演播室,关于稀土今天的表现,很多投资者确实也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比较好的,细化的政策和规范的政策出来了,结果股价反而表现越来越弱?刚才王荣奎提供了一个观点,是前期涨幅过大。

    徐一钉:我同意,从这个行业来讲,我们非常看好稀土行业,实际上未来在全球国家之间的博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掌控资源,稀土作为中国这方面是有优势的,它唯一对于投资者来讲,现在的价格有一些高了,在操作上我想如果市场未来能够给大家机会,以相对估值低一点的价格能够调整下去,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介入点。

    姚振山:就是说股票是需要有弹性的,如果弹性小,再好的消息刺激估计也够呛。

    徐一钉:对,同样再好的股票,如果它的价格太高,再好的消息可能上涨也是力度不是很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