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东北区域概念井喷 长春经开等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北面向东北亚开放规划纲要获批

  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巡视员王树年9日透露,《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纲要》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十二五”时期,中国把沿边开放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东北东部边境线长达2000多公里,在沿边开放的大格局中占有重要位置。

  点评:王树年在会上表示,根据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委共同制定的这一《纲要》,东北地区将被打造成新时期全国对外开放的战略重点,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睦邻友好、兴边富民的沿边发展示范区,以及先进生产要素聚集的现代产业基地。此次《纲要》把东北东部的对外开放作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加以规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发挥毗邻俄朝的地缘优势,以东北东部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建设为契机,促进区域的产业升级和资源整合,以沿线重点城市为基础,以丹东港为依托,建设东北地区新的出海通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