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市呈现出疲软态势 维持窄幅震荡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172.96点,下跌1.14点,跌幅0.05%;深指报9335.56点,下跌1.98点,跌幅0.02%;中小板指数报4487.61点,下跌5.85点,跌幅0.13%;创业板指数报743.29点,微张0.09点,涨幅0.01%。行业板块方面,钢铁、燃气供热、、医疗保健、石油、工业机械、电力等行业早盘开盘小幅上涨,酿酒、船舶制造、房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小幅下跌。两市个股方面,300310宜通世纪、000883湖北能源、300040九州电气、000976春晖股份、000629樊纲钒钛 早盘开盘涨停。

  【消息面】泉州金改方案已上报 有望成为国家级改革试验区 :9日市场海西板块表现活跃。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资金的做多热情可能源于对于泉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快推进的预期。这一方案正在报批过程中,如果顺利获批,泉州将会成为继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之后第三个国家级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对于福建沿海经济转型和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发改委:汽柴油价今日起上调 :国家发改委8月9日晚下发通知,决定自8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0元,折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零售价格分别提高0.29元和0.32元。深交所:主动退市股符合条件重新上市不需核准:近期有纯B股公司触发了市场化退市指标,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宋丽萍表示,长期以来,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中,形成了场外市场与交易所市场之间“倒金字塔”型的不合理结构,深交所将充分吸收市场各方建议,对自愿退市的纯B股公司重新上市给予适当的政策安排 .《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获批: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巡视员王树年透露,《中国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规划纲要》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王树年表示,根据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委共同制定的这一《纲要》,东北地区将被打造成新时期全国对外开放的战略重点,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睦邻友好、兴边富民的沿边发展示范区,以及先进生产要素聚集的现代产业基地。

  【盘面上】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市场在石油、银行、钢铁等板块带动下小幅反弹,由于市场上涨缺乏动力,随后市场开始震荡回落。从行业表现来看,化纤、保险、银行、电力、钢铁、石油、化纤等行业早盘较为活跃,资金流入迹象明显,酿酒、矿物制品、房地产、证券、有色、船舶、建材、传媒娱乐、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市场热点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影响,页岩气、海峡西岸、环渤海概念成为市场热炒的重点,600378天科股份、000883湖北能源等页岩气概念个股强势涨停,300062中能电气、002098浔兴股份、000753漳州发展等海峡西岸概念个股纷纷走强,600247成城股份、600346大橡塑、300202聚龙股份等个股受东北振兴规划影响,也都纷纷走强。从盘面上看,早盘两市呈现出疲软态势,市场维持窄幅震荡调整格局,两市上涨的股票较昨日明显减少,市场成交量也较昨日基本保持平衡。由于多行业同时调整对市场上行短期形成压力,前期的获利盘急需短时间的兑现也对市场上涨产生一定的影响,技术面的调整也将制约市场的上涨,因此,近期市场可能会出现小幅的回落,技术上的重新修整,将对后市的上涨起到一定的支撑,建议投资者可逢高降低仓位。

热词:

  • 市上涨
  • 震荡
  • 板指数
  • 自愿退市
  • 个股方面
  • 沪指
  • 消息面
  • 涨停
  • 钢铁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