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横盘筑底不成 尾盘放量杀跌适当反弹不难 难在恢复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0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K线图

  第一评论

  周四A股震荡走低,盘中多数时间尚属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然而尾盘半小时市场出现放量杀跌行为,沪指跌破2200点整数关,令股指在这一带止跌的希望破灭。从技术上看,调整目标直接指向了2132点一带,也即短期内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昨日市场依然是对利好麻木、对利空敏感的状态。早间媒体报道,国务院转批人保部等6部门制定的《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积极稳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同时,证券时报文章称,中央政府拟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进一步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在金融合作方面,为香港有关长期资金投资内地资本市场提供便利。但大盘对此依然毫无反应,多数时间保持着弱势整理的态势。

  到了尾盘时分,有关“两市交易所发布主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的消息,令市场抛盘骤起。虽然这已不是什么“新闻”,只是在征求意见截止后,公布了修改完善的正式方案。但弱势中,对偏空的消息极为敏感,于是便验证了“如有风吹草动,会有再次破位之虞”。

  另外,对于需要进行半年度结算的资金,周四是最后的卖出机会(周五卖出当日无法提现),这也加剧了昨日尾盘的抛压。同时,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情况近日也引起投资者的担忧,据统计,截至6月26日,2012年上半年业绩预亏的公司有122家,预降公司225家,即有347家公司“报忧”,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41%。同时,昨晚预告中报业绩的公司中,预警、预降的不在少数,还有公司下修了业绩预告,本来预增的,调整为预降或预亏。这样一来,所谓的“中报行情”,可能会成为一个“地雷阵”,投资者对一些原先预增的公司不能过多指望,相反要防“业绩地雷”。

  与股指的持续向淡格局相反,近日题材概念的炒作还是较为疯狂,继金改概念、自贸区概念之后,昨日浦东前滩概念和深圳前海概念均有异动,加上余波未平的三沙概念、页岩气板块,涨停的个股仍有十余只。尽管我们对这种类似操纵股价的短线炒作并不持“欢迎”态度,但好歹也活跃了盘面,带来一些短线交易机会,也给一些投资者留在这个市场添了点理由。否则,一边是持续向淡的趋势,一边是平淡无味的盘面,市场就更没有吸引力了。

  综合看,近日制度性利好虽不少,但未能改变市场继续探寻支撑的步伐。因为,投资者等的可能不是这些远期性质的表态,而是新股发行上市节奏能否放缓这种既关乎眼下供求关系,又能体现监管层诚意的直接举措。若这一政策取向不发生改变,投资者对后市就很难有信心,而现在市场最缺的就是信心。(卖早一步)

热词:

  • 尾盘
  • 投资者
  • 横盘
  • 沪指
  • 分时图
  • 震荡走低
  • 股指
  • 短线交易
  • 新闻
  • 地雷阵
  •